当前位置:

长沙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本周湖南气温南高北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谭萍 胡燕 编辑:杨清 2016-06-22 08: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全省气温南高北低,高温范围逐渐扩大

  本报6月21日讯 今日夏至,高温模式也随之开启。上午9时许,长沙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未来三天将连续出现的35℃以上高温天气。据省气象台预计,21日-26日白天,全省气温南高北低,高温范围逐渐扩大。

  在湘西北经受强降雨“阵痛”的同时,湘东一些地区迎来高温考验。实况统计显示,20日8时至21日8时,湘西北共出现126个乡镇大雨,15个乡镇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武陵源区龙尾巴,达72.3毫米;昨天湘西北最高气温25℃-27℃,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28℃-30℃。 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共造成龙山、保靖、永顺、古丈4个县39个乡镇18.7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3.7万余人,房屋受损1328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16万多亩。

  随着湘西北降雨的减弱,今天湘东一带高温天气发展起来,衡阳等地现36℃左右高温天气。今天上午,长沙市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预警信号。省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21日-26日白天,除湘西北、湘北外,全省大部地区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气温南高北低,高温范围逐渐扩大。

  气象部门提醒,湘西北地区要继续防御强降雨滞后效应带来的山洪地质灾害,其他地区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记者 丁鹏志 谭萍 胡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谭萍 胡燕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