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每一个转角都能遇到一处风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文杰 编辑:杨清 2016-06-21 08: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自驾游客围观汝城温泉的一处泉眼,煮着鸡蛋、花生。

  本报6月20日讯 “汝城的温泉、瀑布、森林风景让人如痴如醉,汝城的理学传承悠久、古村祠堂文化神秘迷人。” 19日下午,“不跟风 爱自游”中国汝城深呼吸之旅圆满收官,35岁的刘涛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他表示下次一定找机会带着家人重温此行,享受自驾游汝城的快乐。

  本次活动由汝城县旅游服务中心承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协办,汝城最美酒店君莲国际大酒店及五星级乡村旅游点九龙白茶庄园特别支持,华声全媒体全程运营。参与者的食宿与景点门票全免。

  随心旅行

  每个转角遇到美景

  17日上午,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伴随着音乐、歌声,自驾游车队一路向南。“车渐少、心情好、空气好、每张照片都是大片啊。”游客易铭表示。

  进入郴州境内、穿过长长的隧道,茫茫大雾将群山遮掩的朦胧,游客们一边拍照、一边欢呼太美了、恍若置身仙境。

  休整一晚后,18日8点,观光团出发前往飞水寨瀑布。宽26米飞流直下135米的瀑布,未见其影,远远地却传来奔腾如雷、撞山踹流的嘶吼声。“凉快、舒服,不热、不躁,心都安静了。”迎着瀑布直击山石荡起的水雾,赵瑞芳闭着眼睛、张开双手拥抱着大自然说。

  在热水镇,沿着热水河边的文化走廊,耳听汝城文化、眼观热水温泉。“水温90多度,能煮熟鸡蛋;水质好、流量大、含有30多种有益的微量元素。”一泉眼处,当地挑水的阿姨说。

  18日下午,游客们开始徒步穿越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踏青石板、过铁链桥、拾阶而下、鸟鸣流水声相伴,走走停停中,一群人完全沉浸、迷醉在原始次生林里。

  “一个转弯,一处风景。虽然累,但能零距离接近大自然,我大爱。”罗跃飞说。

  “奇山峻岭,人间仙境。体能的疲乏、心灵的胆颤、原始的震撼,都远远地被森林的大旷大美抛在一边了。”文博在朋友圈写道。

  体味廉政思想

  感受古祠堂文化

  经过一晚的休整,19日8点半。自驾游者从睡梦中醒来吃早餐。呼吸着山城清新的空气,9点前往濂溪书院,感受汝城的人文景观,开始了新一天的深呼吸之旅、文化之旅。

  离汝城县城不到15分钟车程,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申报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的濂溪书院矗立在夏日晨光中。

  960年前,周敦颐写下《爱莲说》、《拙赋》,其倡导的立身处世要以诚为本、为官为政要清正廉洁等廉政思想,影响中国,被称为上承孔孟下启程朱的先贤。 汝城人民怀念他、感激其任县令时所作出的贡献而兴建了濂溪书院。

  自驾游者驻足书院的每个场所,了解理学开创之路,查看廉政思想中各家的家训。10点多,人们才不舍地离开,前往金山谷村,感受拥有500多年历史的祠堂文化。

  古村前,一片1200亩的荷塘让人惊喜不已。青山连绵、蓝天白云、荷花清香,引得人拍照、采摘忙不停。

  村内有古祠堂六座,保存完整的明清古民居95栋。青砖青瓦、马头墙、石、砖、木雕,充满了神秘。“在这里能感受到历史的沉积,每块青砖、每垛石墙都是一段故事。”蒋凯表示。

  “三天两晚的深呼吸之旅结束了,一路欢笑、一路美景,放飞心灵,期待下次自由之旅。”刘俊伟在朋友圈如是表示。■张文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文杰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