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全力应对强降雨 景区游览秩序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邓克猛 编辑:晓柒 2016-06-20 15: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6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邓克猛)今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张管局迅速组织力量奔赴各景区(点)进行督查巡视,确保持续性暴雨天气旅游接待安全。
  
  面对出现的强降雨天气,武陵源区旅工委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做好景区防汛工作,并要求所有景区旅游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当前把旅游安全摆在中心位置,严防死守,确保游客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针对雨量大、景区范围广、游线长、客流分散等特点,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要求各相关涉旅职能部门重点要加强景区公路沿线、游道两侧山体及山上观景平台的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守。对一些尚未开发或未建设完工的游览线路、户外游览线路,要加强巡查,设置安全警示,在重点险要地段安排专人值勤。张管局要求各景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大队等要督促相关旅游企业积极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特别要加强日常巡查和夜间值班。
  
  强降雨天气,索道、电梯、环保车、观光电车及游船等交通工具的运营安全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要求天子山索道、黄石寨索道、百龙天梯、杨家界索道、十里画廊观光电车、景区环保客运车等运载工具所在企业要加强设备的检查密度和运行监测。宝峰湖景区、黄龙洞景区及武陵源核心景区激流回旋项目要密切关注雨情,搞好水位观测、预警预报等工作,并做好水上游览安全,并加强防汛物资储备。
  
  眼下已进入暑期旅游旺季,学生游、自助游增多。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要求,区交警、交通、公路等部门要加强景区公路及张清公路、阳龙公路等交通道路的巡逻引导、清障及清扫工作,确保旅游车辆进出顺畅。
  
  截至今日下午3点,武陵源各景区均保持正常接待,未出现因暴雨天气造成游客滞留等情况。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会同区防指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确保游览接待安全。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提醒各旅行社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根据雨情汛情合理调整游览行程。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邓克猛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6/20/40129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