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拟立法整治旅游业乱象 导游不得强迫旅游者购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晓柒 2016-05-27 08: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南拟立法规范旅游行业不合理行为导游不得强迫旅游者购物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跟团旅游被强迫到商店消费?旅行途中被增加付费项目?旅游过程中遭遇宰客让人心烦不已。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草案)》进行分组审议。办法草案对旅游行业“零负团费”等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行为进行了规范,以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市场导向原则和上位法旅游合同相关规定,《办法(草案)》拟规定,旅游者有权拒绝旅行社强迫销售合同未规定的旅游产品和服务。组团旅行社应当遵守诚信经营原则,按照与旅游者订立的包价旅游合同提供服务。组团旅行社委托地接旅行社履行包价旅游合同业务,应当向地接旅行社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地接旅行社应当遵守公平竞争原则,不得以低于旅游接待和服务成本的包价承接委托服务。导游应当依法从事导游活动,不得以强迫、诱骗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项目等方式,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旅行社和导游如有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旅游主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