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山张家界景 人文湘小伍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2016-05-25 17: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曾经轻描淡写的一行小字激荡起多少人的心声?至少我是其中一个。没有出国去看异域风情的世界,只因张家界,一个被上帝眷顾的地方,它聚焦了世界的目光。
  

  来过张家界的人都不会否认,这是一个为旅游而生的地方。这里的山,既有伟岸的气魄,又有绰约的风姿,取任何一段缩小,就是一盆绝美的盆景。
  
  石笋一般的山,林林总总地散落于沟沟壑壑,或款款而行,或切切私语,或怒发冲冠……似乎只要有微风吹来,它们会像冰凌遇火一样绝尘而倒。这样的风景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俯拾即是。
  

  这些也许只是匆匆而过的初识,当静下心来,每一缕呼吸都渗透着大湘西的秀丽山河与厚重人文,记忆中的旅行有个湘小伍家,来过的人都说湘小伍家是湘西老家、好客土家,因为这里有湘西韵味,据说,当年,土家阿哥湘小伍为了迎娶心爱的阿妹,为了有足够的聘礼,将大山里的土味销售给去旅游的客人,就有了今天的湘小伍家。
  
  青砖瓦、原木桌椅、土家织锦、桑植民歌,闲坐间和土家人拉拉家常、翻翻书、逮一杯清茶,或现冲一碗土家葛根粉,那份云淡风轻的平凡是难以言喻的幸福。
  
  葛根酥和长寿藤茶是湘小伍家最经典的美味了!店主是土家阿哥极具张家界情怀,把张家界特产葛根研发成了畅销,风靡的葛根酥,保留了葛根的所有营养同时还兼具美味。
  

  在热情好客的土家山民家中,都会置上一点长寿藤茶招待远来的客人。长寿藤,学名显齿蛇葡萄,含17种氨基酸14种微量元素,其中有效成分二氢杨梅素、花青素、黄酮含量很高,是本草纲目遗漏的奇世珍宝。结束张家界的旅程,在湘小伍家办上几件这种湘西伴手礼回程,是送亲朋的不二选择。
  
  看石林突兀,沟壑纵横,那是张家界的容颜,品一碗葛根粉,吃吃葛根酥,那是张家界的味道。看风景一路皆是,品味风土人情还得去下湘小伍家,这才算得上不枉此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5/25/39928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