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全域旅游精彩纷呈 今年已接待游客496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小曼 2016-05-23 11: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旅游、农业旅游、节庆旅游等内容丰富,今年已接待游客496万人次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曹能 陈超群)“到韶山,看什么?毛主席故居、铜像广场、滴水洞……对,但不全对。”5月17日至18日,韶山市“新韶山 新体验”旅游推介会给出了答案:全域游韶山,内容很丰富。截至目前,韶山今年已接待游客496万人次。

  韶山旅游产业近年发展迅速,2015年接待游客1682万人次,同比增长28%,旅游业成为韶山的支柱产业。如何使支柱产业更加强大,不断推进全域游韶山。该市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建立旅游综合整治管理长效机制;科学稳妥推进核心景区换乘,核心景区统一乘坐环保车,让景区更加环保整洁;创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新出台《韶山市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积极推进乡村旅游资源建设;深入挖掘韶山旅游特色和文化内涵,举办韶山首届红色旅游欢乐周活动。

  韶山全域旅游精彩纷呈。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滴水洞、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纪念园、“中国梦”红色年代记忆馆等著名景点,游人如织。以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银田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为代表的文化观光体验旅游,游客纷纷点赞;以《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韶乐演奏》等为代表的文化演艺节目,观众直呼过瘾;以韶之红航天农业科技园、盛德园、紫薇园、棠佳阁为代表的旅游农业基地,游客留连忘返;以韶山丰圆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毛家集团为代表的工业旅游,以“万人同唱东方红”、“万人同吃福寿面”、“万人健身长跑”为代表的特色节庆旅游,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小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