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洞庭湖”联合推介 打造长岳湖湘文化旅游走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6-05-03 08: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下午,湖南省旅游局举行环行洞庭——大型文化旅游推介会。

  29日下午,湖南省旅游局举行环行洞庭——大型文化旅游推介会。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在推介会上致辞。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在推介会上致辞。

除了风景宜人,环洞庭湖地区也有着独特的人文魅力。图为常德丝弦表演。

  除了风景宜人,环洞庭湖地区也有着独特的人文魅力。图为常德丝弦表演。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彭双林)“千里金堤柳如烟,芦苇荡里落大雁。渔歌催开千张网,荷花映红水底天。八百里洞庭美如画,我们生活在画里边。”在大湖之南,被湘江哺育了的湖南人,是听着这首歌长大的。

  今天下午,湖南省旅游局举行环行洞庭——大型文化旅游推介会。作为一个魅力四射的大景区,环洞庭湖湖泊度假旅游区正铆足干劲向国际知名湖泊度假旅游目的地迈进。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扬先出席了推介会,环洞庭湖的岳阳、常德和益阳三市分别在会上作了文化旅游推介。

  “游客到湖南不只是看张家界和南岳的山,还要到八百里洞庭来玩水,尽享湖光水色帆影渔舟的深度体验,实地领略中国不可一日无湖南的湖湘文化积淀。”陈献春表示,举行此次推介会,目的是对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集中宣传推介环洞庭湖湖泊度假旅游区的10条精品旅游线路,着力培育岳阳旅游发展新增长极,加快构建长(沙)岳(阳)湖湘文化旅游走廊,重点发展湖泊旅游度假、文化体验旅游和旅游装备制造,将其打造为国际知名湖泊度假旅游目的地,使之成为湖南旅游的又一张新名片。

  在此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环洞庭湖旅游圈被列入“一带四圈”区域旅游发展布局,环洞庭湖湖泊度假旅游区被规划为重点建设的12个旅游功能区之一。此外,洞庭湖区899公里环湖公路即将开工建设,除了串联区域内重点城镇、重要景点、重要港口和交通动脉外,游客还可在亲水的滨湖岸线体验大湖之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5/03/39743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