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着耳朵去旅行 “张家界黄龙音乐季”将于7月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杨柳 2016-05-02 12: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音乐厅文化活动精彩不断。

音乐厅文化活动精彩不断。

音乐厅每晚上演的《烟雨张家界》。

音乐厅每晚上演的《烟雨张家界》。

会呼吸的建筑——哈利路亚音乐厅。

会呼吸的建筑——哈利路亚音乐厅。

  红网张家界5月2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中国音乐家协会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张家界黄龙音乐季”——中国音乐“黄龙奖”比赛将于7月22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开启。海内外游客届时可以到黄龙洞景区“让耳朵去旅行”,在会呼吸的音乐厅内聆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共赏中国音乐乐队表演的文化盛宴。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设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共180队,总奖金近150万元。
  
  中国音乐“黄龙奖”作为一年一度大型音乐评比、交流、展演活动,也是中国音乐全门类的音乐赛事活动,由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下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立并主办,由国音臻艺文化传媒集团、中国音乐大师网承办,旨在推动全国音乐艺术的发展,促进音乐表演人才的成长。首次举办的2016中国音乐“黄龙奖”音乐季活动,分为合唱、乐队两种类型比赛,合唱又分为公开合唱组、专业合唱组两大组别。其中公开合唱组比赛时间拟定为7月22日—28日,乐队比赛时间拟定为8月19日-30日,专业合唱组比赛时间拟定为9月23日—27日。
  
  活动组委会规定,全国九大音乐学院、艺术院校、综合性大学、师范大学、职业学院、中小学校以及我国港、澳、台等地区学校合唱团均可参加专业合唱组比赛;热爱合唱艺术,拥有较强合唱技能和合唱演出经验的社会组织的专业及业余合唱团可参加公开合唱组比赛;18-45岁的从事电声(可以含原声乐器)乐队演奏的团体可以参加乐队比赛。合唱比赛采取网络报名,落地参赛选拨,由评委集中评选打分的形式,分为复赛、决赛两轮比赛进行;乐队比赛除了网络报名、落地参赛选拨外,由评委集中评选打分占90%、现场观众打分占10%的形式按照分数的高低评出最终的奖项。大赛设中国音乐黄龙合唱特等奖3队、中国音乐黄龙乐队特等奖1队,奖金各6万元及奖杯证书;其他奖项奖金为0.3万元至3万元不等。
  
  “黄龙音乐季将展示不同音乐形式,享受美好音乐。这将是最具观看、最高规格、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音乐盛会,让中国音乐‘黄龙奖’成为中国的格莱美。”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活动已全面启动报名程序,报名分为网上报名、邮件报名、邮寄报名三种,截止日期为6月25日,各参赛团队可登录中国音乐大师网www.chnmaster.com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组委会指定邮箱为:27843406@qq.com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5/02/3974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