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 提升旅游发展水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晓柒 2016-04-29 09: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湖南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启动式在新化县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举行。

今天,湖南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启动式在新化县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举行。

新化大熊山日出。(摄影:方建宏)

新化大熊山日出。(摄影:方建宏)

新化紫鹊界梯田。(摄影:曾文贵)

新化紫鹊界梯田。(摄影:曾文贵)

  红网新化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湖南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启动式在新化县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举行。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懿文,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等出席,13个首批创建单位代表共同启动创建工作按钮。
  
  启动式上,《蛙靠》神曲,携着秦韵,刮着汉风,氤氲紫鹊界梯田泥土的芬芳,让在场所有嘉宾心驰神往、如痴如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化山歌和梅山武术充分展示了新化人民的精气神和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梅山文化。而一曲《龙腾虎跃·武动梅山》则大显梅山人的野蛮好爽气概。
  
  展演中不仅有代表新化山歌艺术魅力和古朴民风的《山歌迎客》《麻篮爱手帕》《溜溜歌》歌舞节目,还有精彩的《板凳拳·梅山棍》《梅山拳·梅山靶》等梅山武术表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高扬先表示,按照“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湖南将重点培育70个旅游资源重点县,创建35个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综合带动作用。通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湖南将形成一批主题鲜明、交通便利、服务配套、环境优美、吸引力强,受广大旅游者欢迎的全国性旅游产品、国际性旅游品牌、开放式旅游目的地。
  
  此次湖南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启动活动的举行,既是落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实际行动,又是对新化县全域旅游创建初步成果的检验,将充分调动各创建单位的创建工作积极性,极大提升全省全域旅游建设的发展进度和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2013年5月,新化县成功申报全省文化旅游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在重点县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旅游立县、全民兴旅、全业融合、全景梅山”的发展思路,按照“一心两翼·多点发力”空间布局,全域旅游思路逐步形成,在此基础上,编制了湖南省首个《旅游目的地体系策划与规划》,并将三年来的创建思路进行了归纳提升,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建设工作方案,并于2015年成功申报了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表示,做为全省旅游后发地区和资源富集区,自文化旅游特色县创建伊始,新化一直在探索全域旅游的建设模式和发展路径,强力推进旅游业与农业、工业、城建、文化、体育、生态等深度融合,新化的经验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功创建提供了极佳的个案。
  
  相关链接:湖南省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长沙市望城区、岳阳市平江县、株洲市炎陵县、湘潭市韶山市、湘潭市昭山示范区、邵阳市新宁县、常德市石门县、郴州市桂东县、郴州市苏仙区、怀化市通道县和娄底市新化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4/29/3972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