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沩山推出五季精品路线 玩趣缤纷季季精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6-04-29 08: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宁乡“沩山五季”旅游线路发布会暨采茶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沩山举行。

中国宁乡“沩山五季”旅游线路发布会暨采茶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沩山举行。

宁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曦明宣布活动启幕。

宁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曦明宣布活动启幕。

游客在沩山茶园中体验参观沩山毛尖的生产工艺与制茶流程。

游客在沩山茶园中体验参观沩山毛尖的生产工艺与制茶流程。

沩山密印寺,有着高达99.91米、世界第一高的观音圣像。

沩山密印寺,有着高达99.91米、世界第一高的观音圣像。

  红网宁乡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名山,名寺,名人,千年的历史,千年的文化,千年的沉淀,给你无限精彩!”今日,中国宁乡“沩山五季”旅游线路发布会暨采茶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沩山举行,“传奇之源·生态沩山”热情相邀,请中外游客品玩季季景不同的大美沩山。
  
  五季沩山,季季精彩
  
  春天,赏花品茶,放松心情;夏天,避暑休闲,荡漾碧波;秋天,看层林尽染,五彩斑斓;入冬,参禅礼佛,禅音静心。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蒋改平介绍,本次活动围绕着游客来沩山“看什么,干什么,带什么”三个主题,力推“沩山五季”线路产品——赏花季(3月上旬——5月中旬);采茶季(3月下旬——5月下旬);漂流季(5月上旬——9月下旬);礼佛季(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前后一周,每月初一、十五)及参禅季(11月上旬——次年2月下旬)。
  
  “沩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宁乡西部,2012年获批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规划总面积190平方公里,分密印寺景区、炭河里·青羊湖景区、三关门景区、千佛洞景区四大景区和名人古迹独立风景线,有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2处,是一个集礼佛、度假、休闲、探险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蒋改平表示,五季产品将串联起沩山风景区和沩山乡的特色美食、精品文化、特色民俗等资源,产品发布后,无论游客何时来沩山,都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带。
  
  五月采茶,七线可选
  
  活动现场,沩山采茶季活动同步启动。今年的“采茶季”活动从4月28日开始持续到5月31日,活动包括参观茶园、体验茶艺、点心灯、祈佛、赐茶、户外拓展、泡温泉、赏花、观看花鼓戏等系列活动。
  
  采茶季里,游客可以可以在沩山海拔700多米的万亩高山茶园里,全程参观沩山毛尖的生产工艺与制茶流程。更可以将自己亲手采摘的茶叶,交由工作人员专门定制晾晒,包装,并将请沩山密印寺的高僧开光祈福,最后形成一份独一无二的自作茶作品。
  
  有心的朋友,还可以在香火旺盛的密印寺千手千眼观音圣像下,体验一翻心诚则灵,祈福安康;或者去到去茶园脚下的乡居小屋里,吃原生态农家菜、品自制的手工茶、享沩山山水风光之美。另外,活动期间,沩山还将有一系列丰富的地方特色大戏等你来欣赏:非特质文化遗产——宁乡花鼓戏,精彩唯美——沩山茶艺表演,高亢嘹亮——黄材山歌都将在这里轮番上演。
  
  为方便游客赏玩,沩山在5月份共推出了3条一日游旅游线路和4条两日游旅游线路,风景区内各旅游企业、接待场所也将推出各种让利游客的优惠活动,并提供快乐实惠的旅游产品。

[NextPage]

  >>>沩山五季详细内容及5月线路产品
  
  赏花季(3月上旬——5月中旬):
  
  以自然观光、生态康养、摄影、亲近自然、富氧生活为主的“自然资源”路线;
  
  采茶季(3月下旬——5月下旬):
  
  以茶游学,制茶、茶艺、茶餐、茶浴、茶园观光等为主的“茶园体验”路线;
  
  漂流季(5月上旬——9月下旬):
  
  以动感漂流、峡谷溯溪、户外探幽、休闲运动等为主的“动感资源”路线;
  
  礼佛季(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前后一周,每月初一、十五):
  
  以宗教信仰、密印寺景区、观音圣像、佛礼节会为主的“心灵资源”路线。
  
  参禅季(11月上旬——次年2月下旬):
  
  以佛文化、禅茶文化、禅趣体验、修身静心为主的“静态资源”路线。
  
  5月线路产品:
  
  一日游:
  
  A1线:采茶拜佛(8点阿波罗发车)
  
  长沙——炭河古镇——青羊湖——沩山采茶体验——参观密印寺
  
  A2线:自驾采茶拜佛
  
  长沙出发,途径炭河古镇、炭河里青铜文化博物馆、青羊湖、祖塔湿地,到达沩山,体验采茶,中餐,参观密印寺,返程
  
  B线:自驾峡谷拓展
  
  长沙出发,途径炭河古镇、炭河里青铜文化博物馆、青羊湖、祖塔湿地,到达沩山,体验采茶,中餐,前往龙泉大峡谷观光吊桥、滑索、攀岩,返程
  
  两日游:
  
  C1线:采茶拜佛+峡谷古镇(8点阿波罗发车)
  
  长沙——炭河古镇——青羊湖——沩山——龙泉大峡谷户外拓展——关山古镇
  
  C2线:自驾采茶拜佛+峡谷古镇
  
  第一天,途径炭河古镇、炭河里青铜文化博物馆、青羊湖、祖塔湿地,到达沩山,体验采茶,中餐,参观密印寺,入住酒店;第二天,途径八角溪、蜂子洞、瀑布,体验龙泉大峡谷户外拓展,游览三国主题古镇关山古镇,返程
  
  D1线:沐浴采茶拜佛(9点阿波罗发车)
  
  第一天,灰汤东鹜山——紫龙湖温泉——经炭河古镇、炭河里青铜文化博物馆、青羊湖、祖塔湿地,抵沩山;第二天,采茶体验——密印寺
  
  D2线:自驾沐浴采茶拜佛
  
  第一天,游览灰汤桃花谷,入住酒店泡温泉;第二天,游览炭河古镇、炭河里青铜文化博物馆、青羊湖、祖塔湿地,抵沩山,参观密印寺,体验采茶,体验龙泉大峡谷户外拓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4/29/3972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