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故事】驯虎高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摇曳 2016-04-28 18: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柏乐园猛兽剧场内,张龙欢手中的指挥棒一抬,七只老虎齐刷刷坐立起来。一场精彩的猛兽表演震撼登场。

  今年33岁的张龙欢是长沙柏乐园的专职驯兽师。每天,他与猛兽的三场表演,是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之一。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张龙欢和他的老虎们因辛勤劳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被柏乐园评为“柏乐园劳模”。这是园内的动物和人首次同时评上“劳模”称号。

  来自安徽的张龙欢生长在驯虎世家,父亲和爷爷都是驯虎高手。从小到大,在别人眼中,张龙欢都是一个以虎为伴的不寻常人。受长辈影响,他15岁就开始了驯虎生涯。

[NextPage]

 

  “我很喜欢大家叫我‘虎爸’。”张龙欢说,自己就像是老虎的父亲,给予老虎的爱甚至超过了自己的孩子。 图为张龙欢的指挥棒一抬起,老虎们纷纷直立在椅子上。

[NextPage]

 

  一只老虎在表演中跳过了两个间距三米的铁圈。张龙欢表示,老虎完成这个动作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NextPage]

 

  一只老虎趴在铁栏上向观众示意,它高大的身躯与嚎叫声,让游客不敢靠近。 

[NextPage]

 

  老虎趴在铁栏上用锐利的眼神盯着镜头。 

[NextPage]

 

  两个月前,柏乐园的一只母虎生下了虎宝宝。为了更好地照顾虎崽,张龙欢不仅为其搭配营养餐,还把小虎崽抱进被窝一起睡觉。 图为自小老虎乖乖出生起,就与张龙欢在这张床上一同睡觉。 

[NextPage]

 

  喂养老虎的成本是很昂贵的。张龙欢说,一只成年老虎每日需要钙片、维生素和数十斤瘦肉,一个月算下来,仅饲养费就要好几千元人民币。 图为傍晚,张龙欢为小老虎准备晚饭,瘦肉、钙片、维生素是不可或缺的食物。 

[NextPage]

 

  张龙欢将瘦肉放在手里细心地喂起了小老虎。 

[NextPage]

 

  小老虎乖乖受到了前来游玩的孩子们地热捧,并争先抱起了小老虎。 

[NextPage]

 

  在清晨游客较少时,张龙欢还会带着小老虎出来散步。他很自豪地表示,别人遛的是狗,而他遛的是老虎。 

[NextPage]

 

  虽然张龙欢与老虎感情深厚,但也经常在驯虎时被老虎抓伤。“它是想和你闹着玩,但真闹起来人是承受不住的,一只大老虎一爪子下来就是一个伤口。”张龙欢指着自己不愿外露的伤口位置说到。图为照顾完小老虎,张龙欢又来与几只大老虎“交流”。 

[NextPage]

 

  即使是看书,张龙欢都会搬着小板凳坐在老虎们的铁笼外陪着老虎。 

[NextPage]

 

  “既见识到了老虎的凶猛,又感受到它们的可爱。”有近18年驯虎经验的张龙欢被同事称为“虎爸”,经他调教的数十只老虎曾活跃在全国各地的表演场上。图为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张龙欢和他的老虎被评为了“柏乐园劳模”。老虎们好奇地看着张龙欢挂的绶带。 

[NextPage]

 

  关于驯“兽中之王”老虎,张龙欢有自己的绝招。“外界都认为我们训练老虎是靠打,但如果真的打了老虎,它就会对你有仇恨感,甚至会有攻击性。”张龙欢表示,现在驯老虎都是用食物诱导,关键是建立深厚的信任感,与和人相处一样的道理。图为张龙欢用食物诱导的方式训练老虎。 

[NextPage]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