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秘最后的枪手部落 从长沙向西3小时遇见凯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6-04-26 00: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25日,贵州省凯里市在长沙举行旅游推介会。

25日,贵州省凯里市在长沙举行旅游推介会。

现场民族风味浓郁的舞蹈,把人们带入了这个

现场民族风味浓郁的舞蹈,把人们带入了这个原汁原味的苗侗民俗“博物馆”。

苗家酸汤鱼。

只有在凯里才能吃到的最正宗的苗家酸汤鱼。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凯里,“百节之乡”。这里有世界上最长最宽的风雨桥凯里风雨桥,世界上最大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中国最后的枪手部落芭沙部落,和唯一地道的苗家酸汤鱼。沪昆高铁拉通后,以前需要8个小时车程才能抵达的贵州凯里,竟进入了长沙的3小时旅游圈。
  
  今天,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在长沙举行“向西六百公里湘遇山水凯里”旅游推介会。这是凯里为推动旅游发展走出苗疆侗乡腹地,2016年全国旅游推介会的第一站。
  
  凯里市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州府所在地,又有“苗侗明珠”的别称。2011年,凯里是获全国卫生城市提名资格,之后相继被评为“中国生态文化旅游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
  
  凯里是一座拥有较好的旅游设施的现代化城市,从这里出发,可以游览凯里周边的南花苗寨、下司古镇等,还可以深入苗疆侗乡腹地,游览西江苗寨、肇兴侗寨等民族村寨,在雷公山原始密林洗肺,在侗歌苗舞和米酒中陶醉……开启一段又一段充满美丽和惊喜的旅程。因此,凯里成为贵州省乃至中国西南的重要的旅游集散地,也是很多游客心向往之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高速铁路的开通和贵州县县通高速的实现,从长沙到凯里以前漫长的六百公里旅程,已被高铁缩短到三个小时,而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路网可以让游客白天在少数民族村寨中体验原生态文化,夜晚在凯里享受现代化的旅游设施和服务。
  
  会上,贵州省黔东南州与湖南省长沙市旅游行业代表在现场签署合作协议。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张淼出席了推介会。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4/26/3968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