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首支旅游警察大队在伊金霍洛旗设立

来源:中国网 作者:武建国 崔珍芳 编辑:摇曳 2016-04-19 13:37: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创新警务促执法,实现依法治旅,4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首支旅游警察支队——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深深眷恋的地方伊金霍洛在探索旅游产业发展新思路和行业监管新机制方面勇为人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旅游旗县的伊金霍洛旗,近年来凭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旅游环境,荣膺“全国文明旗县”“中国优秀文化旅游名县”“中国优秀民族特色旅游县”等称号。为了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特成立伊金霍洛旗旅游察大队,倾力为来伊金霍洛旗游客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为其提供亲情服务和人文关怀,打造天骄圣地伊金霍洛旅游品牌。

  伊金霍洛旗旅游警察大队主要职责:为游客提供信息问询服务和应急救助及其他便民服务;开展旅游市场和旅游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对策研究及法律政策宣传;负责办理涉及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联合工商、规划、环保、旅游等职能部门开展旅游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旅行业的强买强卖、非法经营、价格欺诈等破坏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领域内违规建设、破坏环境等违法犯罪案件;统一指导各景区警务室、安保部开展日常巡逻防范、秩序维护、服务游客等工作。

  揭牌仪上,出席仪式的市旗相关领导对伊金霍洛旗旅游警察大队队员提出殷切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旅游警察大队能切实发挥其在旅游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的作用,认真履职、规范执法,为伊金霍洛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伊金霍洛旗旅游警察大队的成立,开创了内蒙古旅游管理的先河,为伊金霍洛旗旅游发展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治安秩序和市场秩序,全面推动伊金霍洛旗旅游业的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进程。(文\武建国 崔珍芳)

来源:中国网

作者:武建国 崔珍芳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