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上好心情去旅行 小长假各种时长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晓柒 2016-04-19 08: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吴颖姝
  
  只有十几天,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最近,记者又被开启“旅游人肉查询机”模式,不停有小伙伴们来询问:五一去哪儿玩啊,求推荐一个可以美美照相、美美吃喝的地方,我要刷朋友圈震慑全场啊,blablabla……记者想说,旅行的意义可不是为了刷朋友圈炫耀好吗?好好地工作,不就是为了美美地生活;眼前的苟且和琐碎,不就是为了一年当中那几天的诗和远方?所以,不管你的假期是长是短,晚报都要为你推荐可以放松心情、欣赏美景,追寻诗和远方的好去处,一起出发吧。
  
  1-2日
  
  24小时的旅行也是诗和远方
  
  推荐
  
  长沙县白沙民宿、浏阳大围山、
  
  开福区海天山庄、郴州汝城
  
  如果你是苦逼的“加班狗”,五一假期只有一两天时间,不用焦虑。只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哪怕24小时的旅行一样也是诗和远方。何况,就在我大长沙周边,一两天内就可以让你放松身心不虚此行的地方也是数不胜数。你可以开车一小时,去长沙县的慧润白沙民宿小憩一晚,泡一泡乡村音乐酒吧,吃一锅地道口味虾,感受一下罗王山寨下的清新空气和文艺静谧之夜;你可以去浏阳大围山,漫山遍野的杜鹃就像在燃烧的火焰,一定会让你郁闷灰暗的心情瞬间被点亮;你还可以去一下周边的各种亲子农庄,捞刀河边的海天山庄“五一”期间特意准备了亲子游活动,摘野果野菜、一家人动手包饺子,再来一场酣畅淋漓的CS镭战,全家大小都自得其乐。
  
  你还可以去郴州汝城的温泉小镇,那里可是号称98度的高温温泉之乡,舒服地泡个汤,吃吃温泉煮鸡蛋、煮花生,在温泉小旅馆里安睡一宿,包你“满血复活”,精神饱满地再次投入工作。
  
  3-5日
  
  远离人群去探寻人间净土
  
  推荐
  
  张家界南线的沅陵、永顺、古丈等,河南洛阳
  
  张家界的武陵源景区五一小长假肯定是人满为患了,但你知道吗,就在天门山的后山,一大片刚刚开发的旅游景点正等着你去探秘呢,这就是今年3月刚启动的张家界旅游南线了。天门洞后山的老道湾景区里有让你大呼过瘾的树屋酒店,整座酒店依山傍水而建,木屋里就有货真价实的大树呢,夜晚华灯初上时景色绝美,会让你恍惚间产生错觉进入《千与千寻》中的神之国度;沿酉水而上,两岸人文底蕴厚重,自然风光美不胜收,被黄永玉赞叹为“美得令人心疼”的怀化沅陵,永顺凤滩的神秘古老傩文化,一部电影闻名海内外的芙蓉镇,户外爱好者的天堂坐龙峡,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还有那美得不似人间的湘西古丈红石林……花上三五天的时间,去探寻一下这片还未被现代文明侵袭的原始之地吧,一定会是一场奇妙的旅程。
  
  四五月间,河南洛阳的牡丹正在怒放,洛阳牡丹花节正热闹,国色天香,配上洛阳古都的古色古香,以及中原美食的甘醇厚重,这样的旅程真是惬意到了极点。
  
  7-12日
  
  家门口办签证畅游欧洲
  
  推荐
  
  法国巴黎、意大利、瑞士
  
  如果你能机智地拼出超过一周的长假,又很幸运地没有“世界那么大,钱包那么小”的困扰,那么,记者会为你推荐这样一个奢华风格的五一度假模式——畅游欧洲。利好消息就是,目前在我大长沙,已经可以办理10个国家的签证了,意味着你不用去北京、广州、深圳、武汉录指纹,在长沙就能办理签证直接出发啦。这10个国家是法国、德国、意大利、芬兰、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希腊、西班牙以及瑞典,更重要的是,你还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在该国设立在长沙相应的签证中心办理申根签证,并从该国出发畅游欧洲26国无障碍。记者特别提醒你,如果你计划五一假期去游一趟欧洲,现在已经可以开始着手进行签证的申请和办理流程了,毕竟我大长沙没有各国领事馆,你的申请材料必须寄到目的地国在中国相应的领事馆所在城市进行审批,来回至少需要5个工作日的时间。
  
  要问欧洲有哪些地方值得推荐,法国旅游开发署向你推荐六大主题,分别是浪漫蜜月之旅、感受文化之旅、品味醇香(葡萄酒)之旅、乐享购物之旅、自然户外之旅、亲子家庭之旅,长沙的旅行社也推出了法意瑞三国8日游的行程,性价比较高,畅游欧洲不是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