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隧道正式贯通 通车后长沙抵大围山仅1小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杨鸿举 编辑:杨清 2016-04-11 08: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围山隧道正式贯通。

  大围山隧道正式贯通。

  红网浏阳4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杨鸿举)今天凌晨2:50,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四米岩石应声炸开,宣告大围山隧道掌子面正式贯通。作为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大围山隧道的贯通标志着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进入全面扫尾阶段。

  随着后续工程紧锣密鼓的进行,隧道主体工程将于6月底正式完工,全线也将于7月份通车。“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7月通车后,长沙及南昌出发至大围山景区南大门将是全程高速,距离分别为99公里及206公里,也就是从长沙出发至大围山仅需1个小时,从南昌出发至大围山也仅需2个小时。”

  大围山旅游干线公布建设指挥部工程部长兼隧道工程师代广涛介绍,大围山隧道自2014年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历经20个月的建设,先后克服大小塌方60余次。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全长19.6公里,是连接张坊茶林互通至大围山森林公园的主要通道。全线设一座长隧道和三座大桥。其中大围山隧道是湖南省干线公路中最长的隧道。同时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地质条件复杂。

  浏阳大围山,是长株潭地区唯一的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作为湘东的一颗绿色明珠被世人发现,先后获评湖南省自然保护区、湖南省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称号。经过两年建设的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终于进入全面扫尾阶段,预示着大围山的发展将迈入新的阶段,大围山的历史也将翻开新的篇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杨鸿举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4/11/3955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