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迎来“婴儿潮” 动物宝宝扎堆出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叶维 编辑:晓柒 2016-04-06 08: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出生的“丑小鸭”紧跟在鹅爸鹅妈身旁,一家人过着幸福生活,其乐融融。

刚出生的“丑小鸭”紧跟在鹅爸鹅妈身旁,一家人过着幸福生活,其乐融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叶维)春天是万物萌发的时节,也是多数动物的繁殖季。长沙生态动物园近期就有20多头(只)动物宝宝扎堆出生,在春天里、在长沙这座幸福城市中过起了幸福生活。
  
  昨日,记者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百鸟谷内发现,这里比以往多了6只灰黑色的“丑小鸭”,询问饲养员后才得知,它们是鸟类中最优雅的物种之一——黑天鹅。一般来说,每年三四月间是天鹅的产卵繁殖期,也就进入了“丑小鸭”成为大天鹅的华丽变身季节。作为自然界最大的水鸟,天鹅遵循“一夫一妻”制,结成伴侣后,一对天鹅一生都会生活在一起。繁殖季中,雌天鹅和雄天鹅会一同照顾自己的幼鸟宝宝,雌鹅负责孵卵,雄鹅守卫在身旁,一刻也不会离开。
  
  据了解,今年春天长沙生态动物园里喜事连连,一波又一波的小生命陆续诞生,目前除增添了6只黑天鹅宝宝外,还出生了3只小东北虎、两只小斑马、1头小骆驼、1只小大羚羊、1只小金毛羚牛、6只节尾狐猴,呈现出“添丁加口”的喜人格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叶维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