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节后春景更胜一筹 最美四月的正确游玩方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晓柒 2016-04-05 09: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吴颖姝
  
  四月,因为有着一个怀念故人的节日,连雨水都仿佛带着满满思念。
  
  四月,因为有着林徽因的一首诗,成为人们心中一年最美好的时节。
  
  在这个人间最美四月天,去干点什么才不辜负上天的美意呢?
  
  细雨洒在花前,绿芽新鲜初放,燕在梁间呢喃。
  
  四月,去看一树一树的花开,去吹黄昏柔软的风,去听缠绵淅沥的雨。
  
  去寻找爱,温暖,和希望。
  
  听雨下雨天和古镇古街更配哦
  
  推荐地点望城靖港古镇、长沙太平街、都正街、凤凰古城、芙蓉镇
  
  清明时节雨纷纷。去不了户外撒欢,择一角屋檐,泡一壶香茗,听窗外雨声滴答,任心中思绪流淌,是雨中四月最好的“打开方式”之一。这一角听雨的屋檐就极有讲究了。长沙是一个有历史有故事的千年古都,而下雨天和古镇、古街更是绝配,或行走在靖港古镇的麻石小径,或坐在太平街的清雅会馆;如果你是90后,那就去都正街找一家情调不错的小咖啡吧、茶艺吧;如果你为了听雨不惧奔波路远,那就去湘西凤凰古城、芙蓉镇……然后静听雨从飞檐上、青褐色的瓦片上点点滴落,撞击着青砖麻石路面;坐看润满水珠的青竹、垂柳轻抚着古意悠然的砖雕、石刻、门楼、小桥;或者跟着文艺小清新的老板娘学学插花、茶艺、书法、古琴,或者听着古镇街头小商贩韵味悠长的吆喝,任烟雨沱江、蜿蜒酉水从心中流过……
  
  采茶体会世间最诗意的劳作
  
  推荐地点宁乡沩山、长沙县金井镇、湘西古丈县、岳阳君山
  
  清明谷雨两相连,浸种耕田莫迟延。春雨淅淅沥沥,四月是一年中播种希望的时节,走到城外,你会看到久违的农耕场景,再走远一点,长沙县金井镇、宁乡沩山漫山遍野的茶山上一片片青葱新绿惹人喜,采茶女们戴着头巾,纤纤玉指配上翠绿新芽,赏心悦目极了,难怪有人说采茶是这个世界上“最诗意的劳作”了。再走远一点,清明前后正是岳阳君山银针、湘西古丈毛尖的最好采摘时节,这些茶可都是古代只有皇帝才能享受到的人间极品。你看,洞庭湖畔春水涌动,映衬得君山片片茶海格外生动灵秀;而位于高山地带的湘西古丈县,是一片未经污染的生态净土,在湘西大山和原始丛林的包围中,每一个叶芽都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浸润着最晶莹的雨露……
  
  谈情相约上巳节许下终身约
  
  推荐地点长沙生态动物园、宁乡灰汤桃花谷、常德桃源、湘西红石林
  
  枝头鸟儿呢喃,人间四月芳菲,春天是属于恋爱的季节。你看,长沙市生态动物园里,羊驼小情侣正在窃窃私语,美洲豹夫妻也背靠背慵懒地晒着太阳,时不时耳鬓厮磨嬉戏打闹……四月,宁乡灰汤桃花谷的桃花都开了,满树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在桃林中和相爱的人携手漫步,是怎样的浪漫记忆?或者,你还可以带着爱人孩子,到传说中的桃花源,去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看良田、美池、桑竹与屋舍俨然,过几天“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隐逸生活。爱情是世间最永恒的主题,“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勺药”,《诗经》里的句子,描绘的就是农历三月三上巳节青年男女踏青幽会、暗订终身的美好画面,不妨带着爱人去湘西红石林过一个最古老的中国情人节吧,那些红色斑驳的石头,每一块都装满了亿万年间的记忆,红石林里,执子之手,让爱情跨越沧海桑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