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政府回应乱象反弹担忧 公布三项措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2016-03-31 08: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县委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暂停凤凰古城围城设卡验票事件作出说明

  凤凰县委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暂停凤凰古城围城设卡验票事件作出说明

凤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姚文凯对三年设卡收费状况作出说明

  凤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姚文凯对三年设卡收费状况作出说明

  红网凤凰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3月30日,凤凰县委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暂停凤凰古城围城设卡验票事件作出说明,并答记者提问。

  凤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姚文凯,凤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冯传良作新闻发言,凤凰县委副书记时荣芬主持发布会。

  姚文凯在发布会上公布,2013年4月起试行的以“景区整合经营、围城设卡验票”为主的旅游管理服务新体系,成效显著,实现了规范旅游管理秩序、加强古城保护、提升品牌影响力的预期目标,但在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矛盾。下一步,凤凰县将就是否取消古城围城设卡验票方式将按重大行程决策的程序来依法作出决定,再向社会公布。

  关注问题一:门票费用

  会上公布,2013年,凤凰古城门票收入1.7亿元,2014年门票收入1.82亿元,2015年门票收入突破3亿元。其中,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政府依法收取包括俗称为“两费一金”的旅游资源有偿使用费、旅游宣传促销费和价格调节基金,3年共计收取1.19亿元,余下部分为企业所得。

  3年来,凤凰县政府征求上级资金和政府自筹资金,共投入6.96亿元用于古城设施建设,实施了古城文物保护、古城堡保护、古城消防整治、古城风貌民居整治、古城下水道清淤、古城夜景亮化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关注问题二:乱象反弹

  会议材料显示,2011年,凤凰旅游投诉占到全省旅游投诉总量的67%,而2015年下降到3%。

  “有人担忧,如果取消围城设卡验票,2013年前的旅游乱象是否会出现反弹,有哪些举措维护旅游秩序。”就与会记者抛出的问题,凤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冯传良回应,县委县政府通过深入研究,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具体举措一是组建专门的队伍,组织相关的涉旅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的旅游整治工作;二是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旅游的接待能力;三是提高古城的服务接待水平,重点打造古城核心景区的吸引力,加强古城文化文物方面的保护以及古民居、古街巷,深度挖掘古城的历史文化,积极宣传推介古城的核心景点,增强核心景点的吸引力,引导古城涉旅的企业在转型升级方面给予支持。

  关注问题三:人员失业

  对于门票收费方式调整可能的失业,姚文凯表示,随着凤凰旅游的发展,会产生新的就业岗位,如政府就将需要古城保洁、为游客提供服务的保安、游客中心工作人员等,欢迎失业人员加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3/31/39475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