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利时机场发生连环爆炸 尚未发现中国游客伤亡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李晓明 编辑:晓柒 2016-03-23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晨报记者从沪上旅行社了解到,爆炸事件发生后,旅行社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对在比利时游客进行排查,一一确认安全。携程旅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电话、短信、微领队以及当地地接现场排查等方式确认在当地携程客户的安全,安抚客人情绪。经排查携程游客安全,暂未收到有携程旅客受伤的消息,携程旅游已提醒布鲁塞尔当地携程客人减少外出,注意安全。

  截至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16时整,携程机票部门统计显示,共有55位旅客通过携程订票飞往布鲁塞尔并仍在当地,携程机票部门已发送关怀短信,并将为旅客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携程尚未收到航班取消通知及航空公司关于此事件的特殊退改规定。事件发生后,春秋旅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经过严密排查,目前春秋旅游没有客人在布鲁塞尔,欧洲团队客人并未受到该事件影响。上海不夜城国旅在得知布鲁塞尔爆炸事件后第一时间联系正在境外的环欧17日之旅团队导游。经确认,事件发生时,40人团队正好已离开比利时布鲁塞尔,前往法国巴黎,目前所有团员安全。蚂蜂窝旅行网在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向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159名自由行用户发出预警信息。与此同时,自由行部也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比利时旅行的自由行产品消费者。经确认,事件发生时,并无消费者在布鲁塞尔机场。

  据了解,比利时并非中国游客前往欧洲的主要目的地,仅在部分欧洲连线行程中会涉及。如旅客在比利时遇到突发情况可拨打大使馆电话寻求帮助。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电话:0032-476751182。(李晓明)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李晓明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