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文村:壮观的油菜花田与精彩的墙体涂鸦的碰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宇琪 胡建根 杨军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3-15 09: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宇琪 胡建根 记者 杨军)在南县罗文村,不仅有长满油菜花的田园,还有布满涂鸦的民居。近日,家住长沙的孟女士在周末带着小孩驱车来到罗文村,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壮观的油菜花田,精彩的墙体涂鸦,她一下就被这里迷住了。
  
  据了解,像这样的涂鸦村,在我省还是第一个。
  
  南县乌嘴乡罗文村坐落在藕池河东支河畔,以“万亩油菜花海”的壮美景色闻名,是我省油菜花观赏基地之一。罗文村地处南县新型城镇、新兴产业、新农村“三新区”规划范围内,“三新区”已正式命名为南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2015年3月,该区举办了“罗文花海”民居涂鸦创意大赛活动,对罗文村百余栋民居墙体进行彩绘设计,大赛邀请国内知名高校教授、艺术家、文化创意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从来自全国高校、艺术团体、设计公司的240余幅(组)作品中,评选出26幅(组)作为施工样本,并于当年5月启动施工。目前,项目一期、二期主体竣工,64栋涂鸦民居均已成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宇琪 胡建根 杨军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