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婺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3月5日首演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晋帅兵 胡楚巧 编辑:摇曳 2016-03-03 15: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晋帅兵、实习生胡楚巧报道:2015年婺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演出收官之夜,超5000人的收官盛况记忆犹新。而今,《梦里老家》震撼归来,2016年演出季将于3月5日首演。据悉,首演当天两场的票已全部售罄。

  2016年2月,婺源翼天文化旅游城被获评为国家4A级景区。升级后的《梦里老家》,演出主线更加清晰、场景更加震撼、剧情更加感人、视觉更加唯美、观演更加舒适;演绎上,淡化了舞台表演概念,融入更多实景山水,表现出无可复制的艺术效果,带给观众更为生态化的观演体验。

  徽派盛宴”别具一格 剧情更感人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分“梅韵”、“枫韵”、“荷韵”、“蝶韵”四幕,以一个常年在外婺源游子的乡愁为主题,围绕婺源四季景色变化,融入婺源民俗文化精髓,以冬、秋、夏、春的顺序倒演,展示古徽州的商贾文化、书乡文化、茶文化、婚嫁文化、农耕文化以及历史名人文化。

  升级后的《梦里老家》在剧情上进行了改动。在第一幕冬季的“梅韵”中,游子的一个侧身,那一咏三叹“娘”的高喊,增加了更赋情感的表达,从开始的高声呼唤到饱含留恋,再到最后的撕心裂肺,导演组对其进行了重新的录音,并且在游子登船后,还融入了带上家乡新一代孩子的剧情,飘扬的风帆和着全新的音乐远航,使其成为更具感染力的情感大戏,将让观众产生更为强烈的共鸣。

  此外,导演组在每一幕中对音乐进行了大胆革新,从歌词到谱曲都做了变动,力求歌曲更好地为内容服务,升华主题。在最后一幕展示的大圆幕上,会演绎重新制作的《梦里老家》视频,视频内容不再是单一的水墨画,还新增了婺源的民俗文化、旅游风光,“徽派盛宴”别具一格。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晋帅兵 胡楚巧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