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樱花竞放 星城多地可赏全球名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杨清 2016-03-02 08: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日讯 “花飞竞渡日,草见踏春心。”三月万物生长,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眼下,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的千亩油菜花基地里油菜花开得很漂亮,各公园的樱花也竞相绽放。大家不妨携家人好友趁着阳光踏青赏花去。

  想欣赏“油菜花海”不用去远方,在长沙东湖街道龙马社区里的千亩油菜花基地,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竞相怒放,让很多附近居民趋之若鹜。在该社区,还可去湖南省园艺研究所的梅花基地免费赏梅花。

  目前,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已收集樱花近70个品种,应该算是长沙樱花品种最全的赏樱之地。这里不仅有面积大、颜色纯正的吉野樱,还有颜色丰富的台湾牡丹樱花。目前园内尾叶樱、钟花樱、阳明山樱花等早樱正盛放,主要集中在樱花湖畔、樱花大道、樱花园等核心景区。

  长沙园林生态园里,一千多株中国樱花也竞相开放,这里有云南冬樱花、福建早樱、尾叶樱等十余个早开本土樱花品种,等到3月到5月,日本晚樱、松月、普贤象等樱花品种也将盛开。据该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园还将举办春季花展,“从3月到5月,将有樱花、郁金香等多种名贵花卉陆续与大家见面。”

  此外,长沙晓园公园、湖南烈士公园等都有樱花。■记者 陈月红

  天气

  本周气温偏高,多阵雨

  省气象局预计,本周的天气特点可以概括为“气温偏高,多阵雨天气”。包括长沙在内的部分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最低气温也在10℃以上。未来一周省内多为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天气,1日至2日湘西、湘北有分散阵雨;3日至5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局地中雨;6日至7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7日湘西、湘北局地大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