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岩溪镇:并乡发展“大花岩溪”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晓柒 2016-02-15 08: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杨国军 吕俊)“新成立的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镇将党政班子成员报到的地点,选在了我们自发组织的‘逆江坪乡高峰村首届年货节’现场,干部群众齐上阵,当天接待外地客人4000余人,农产品销售及订单金额达55.68万。”日前,高峰村年货节发起人之一的李子英称赞,乡镇区划调整给他们带来了好处。

  去年,在深圳工作的李子英得知,家乡逆江坪乡将和港二口镇合并成立花岩溪镇,决定借助改革东风,返乡开发乡村旅游。1月28日,在花岩溪镇党委政府挂牌仪式上,由他组建的深圳古风善卷名胜风景区开发有限公司与镇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拟投资1.8亿元,对花岩溪镇以及桃源沙坪镇、安化羊角塘镇的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开发。

  花岩溪镇党委书记葛辉琳介绍,原逆江坪乡位于鼎城区最南端,与安化、桃源两县接壤,乡镇小、不具备地理优势。区划调整过程中,鼎城区考虑到原逆江坪乡、港二口镇同为国家级生态乡镇,又毗邻国家4A级景区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认为两个乡镇合并有利于发展“大花岩溪”旅游,加快传统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实现旅游富民。这一思路,得到大多数人赞成。

  “现在,乡亲们的很多顾虑消除了。”葛辉琳表示,原逆江坪吉祥寺片区、“高老柏”片区与原港二口跃进湖片区,将携手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目前,正着手拉通两地间直达公交。同时,原逆江坪乡政务中心将保留,以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