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湖南高速车流量增多 自驾游形成景区新堵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2016-02-14 08: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全省高速出行无明显低谷,车流量呈上升趋势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江钻)昨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权威发布《2016年春节长假期间(2月7日-12日)湖南高速路网通行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湖南高速路网车流量无明显低谷,车流量呈上升趋势,G5513长张高速长益、益常段拥堵困局有望随着高速路网的完善而得到破解。

  今年春节,节前节后湖南高速公路通行的总体趋势与以往大体一致,比方说,节前车流从南往北、从东往西的流向明显,节后由北往南、由西往东的返程流向明显。

  在上述大趋势不变的前提下,高速通行今年也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天气晴好,非常适宜举家出游。这就形成了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新特点,监测数据表明,韶山收费站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34%,凤凰收费站增长40.75%,张家界收费站增长46.16%,南岳收费站增长30.15%。

  人们出行习惯的改变,导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没有出现明显的低谷,从大年初一开始,湖南高速路网车流量一直呈上升的态势。全省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前6天总车流量1947万台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8%。

  根据监控数据,春节长假前6天,长张高速长益段日均车流量为4.8万台次,最高峰为7.5万台次,高峰流量已经远超设计流量的2.5万至5.5万台次。在这种通行流量状况下,很容易形成拥堵。

  根据今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发布的消息,长益高速扩容项目(新长益高速)今年正式动工,双向6车道。安邵高速北段和常安高速也将于今年通车,二广高速在湖南境内将全线拉通。这些新变化,都将大大改善长张高速长益段的拥堵状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