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元宵灯会13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王颖 文艳 编辑:杨清 2016-02-14 08: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3日晚,2016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元宵灯会现场,小朋友正用手机拍照留念。图/记者 华剑

2月13日晚,2016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元宵灯会现场,小朋友正用手机拍照留念。图/记者 华剑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通讯员 王颖 文艳)2月13日(正月初六)19:30,在2016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元宵灯会的主会场上,“吃胖了”的嫦娥、“风流倜傥”的天蓬元帅携“奇装异服”的各路天宫神仙登上舞台,一场逗趣搞笑的“蟠桃盛会”为“溪游记新春庙会”热闹开市,也标志着2016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元宵灯会正式启动。
  
  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6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元宵灯会活动将持续到2月23日(正月十六),市民可免费欣赏“溪游记新春庙会”的各类精彩演出。
  
  本届2016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元宵灯会展出四十二组精妙绝伦、奇光异彩的大型彩灯,除了主会场梅溪湖西片区规划展示广场和银杏公园,音乐喷泉广场、祈福大道和桃花岭景区也是大有看头。
  
  与猴年应景的灯光作品,自然离不开“齐天大圣”主题系列。高10米、水晶造型的“猴年节节高”在梅溪湖大桥南即活动主会场入口,以可爱姿态恭迎大家前来赏灯;进入主会场梅溪湖西片区规划展示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霸气十足的花果山美猴王灯组“猴王迎春”。
  
  银杏公园素来是孩子们最爱的游乐天地,作为主要会场之一,银杏公园也集结了大批“萌”友。温暖大白、萌眼小黄人灯组前围满了各种POSE的小朋友。这些特色主题灯组都首次引入AR互动科技灯组,当观众将手掌按在灯组特定按钮时,灯光可根据设定变幻无穷,带来奇幻的光彩效果,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共同观赏。
  
  在音乐喷泉广场,寓意对家乡守护、对城市未来展望的“瞭望塔”,以塔身20000颗LED灯珠的光影数控惊艳了大家的眼睛;月在湖中央,一轮将光影科技与球体创新融合的月球,映射着万家灯火的祥和、星空下的浪漫和星河斑斓里的乡愁。元宵节前夕正值西方情人节,小情侣们就来“玫瑰花海”吧,在千万盏耀眼夺目的花灯海洋之中来一场爱的表白。
  
  交通指南:
  
  公交:乘211路、201路到桃花岭公园下车西行至元宵灯会主会场。
  
  地铁:“梅溪湖西站”西行至元宵灯会主会场。
  
  自驾:可从以下出入口进入梅溪湖国际新城——金星南路龙王港桥入口、雷锋西大道入口、高新路入口、麓云路入口、看云路入口、东方红路入口、西二环(梅溪湖南路)入口。
  
  传统小吃展位前大排长队
  
  作为“溪游记新春庙会”的重头戏,首创情境体验式的天宫吃货节将横跨元宵灯会整个周期。印尼馆的Daribell千层糕,香醇酥滑的意大利拉斐尔椰蓉杏仁酥球,法国100年法莱雅F06红葡萄酒……本届新春庙会共设60多个展位,首次增设日本、韩国等六大国际主题馆,汇聚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泰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个知名食品品牌。
  
  长沙臭豆腐、香港撒尿牛丸、成都担担面等中国传统小吃展位前也大排长队。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王颖 文艳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2/14/3908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