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 高铁游成时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2016-02-14 08: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曾勇 谭石平)为期7天的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7日至13日(农历除夕至初六),广铁共计发送旅客677.5万人,同比增长1.9%,从农历初三开始,旅客发送量突破百万,呈现较大幅度攀升,管内12条高铁是旅客发送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昨日,在湖南长沙南、怀化南、娄底南、衡阳东等站,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呈现出井喷现象。据统计,昨日广铁发送旅客132万人,其中高铁发送旅客78万人,占比近六成。7天假期,长沙南站日均发送旅客5.8万人,大年初一候车大厅已是“座无虚席”。

  随着高铁网络日益完善,今年春节高铁游成为一种时尚。今年年初娄邵线开通动车组后,春节长沙、娄底等地到邵阳崀山的游客大幅攀升。在沪昆高铁的带动下,伟人故居韶山春节7天的参观人数也迅速上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