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春节吃喝有外送 唱歌按摩都要多花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迪 编辑:杨清 2016-02-05 08: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3日,郴州一商场大厅中央,手持金箍棒、腾云驾雾的巨大“孙悟空”引来众人驻足观看,呈现一派“金猴闹春”的新景象。通讯员 贺茂峰 摄

  春节临近,长沙的年味浓了。2月4日,长沙大街上、商场里,随处可见红灯笼、中国结、“开心猴”……

  可看着小区周围陆续歇业的餐馆、超市,长沙市民朱芳犯了愁,“这大过年的,到处都关门,除了打麻将,还有什么地方玩咯?”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记者 杨迪

  吃

  除夕凌晨4点还有吃的

  2月4日中午,坡子街火宫殿坐满了食客。臭豆腐、葱油粑粑、白粒圆……黄爹特意带着第一次来长沙的女婿吃地道的长沙美食。

  除夕,火宫殿从早上7点营业到凌晨2点;谭王府坡子街店这天也营业至凌晨2点,而且满100元送100元券。

  新华楼会营业到凌晨四五点,坡子街店服务人员说,除蔬菜略涨了点价,荤菜价格不变。

  懒得出门的“吃货”也有选择,长沙54家肯德基门店和全市麦当劳春节期间照常营业,24小时正常外送。

  超市也能送货上门。芙蓉兴盛官方客服称,APP照常运营,下单后保证1小时送上门,并且春节期间不加价。千惠超市分24小时店和16小时店,春节期间不打烊。

  玩

  K歌、洗脚、按摩都贵了

  春节期间,吃完饭打算去K歌、洗脚、按摩的就得多花钱了。

  2月4日,记者走访发现,K歌回归周末价,足浴、按摩都得按钟点加价服务。

  在颐而康八一桥店,来按摩的人还不少。相关人士说,除夕(2月7日)这天,营业时间为12点-18点。初一开始回归常态,晚12点下班。“不过顾客按摩、洗脚要加收20元一个钟点。”

  同样,在长沙市按摩医院,按摩、足浴也需加收20元一个钟点。万家丽路店营业人员称,5日、6日从9点营业至凌晨1点,除夕之后上班时间则为12点至晚12点。

  在百度糯米、大众点评等团购网站,温莎、弗洛KTV都有团购,不过弗洛团购券使用时间在2月14日之后,温莎黄金时段(19:00-2:00)售价138元,小包中包得使用3张券,大包得使用4张。这意味着,春节期间在温莎包个小包唱歌得花414元,还不包括酒水。

  温莎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24小时营业,全部门店按周末价收费,王府井店有购售价240元啤酒3打送小中包活动,温莎会员凭会员卡打九折。

  购

  商场不是想逛就能逛

  记者从长沙各大商场获悉,从2月7日(除夕)到2月11日(大年初四),商场营业时间各有调整,部分卖场停止营业。

  “为满足消费者节前购物需求,除夕之前营业时间延长至23时。”步步高超市相关负责人说,除夕这天会在18时提前结束营业,大年初一的营业时间为8点半-21点,初二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除夕当天,下午4点就会歇业。”苏宁云商长沙区市场部部长米婵说。提早歇业的还有国美电器,2月7日,全省门店下午5点关门。2月8日-10日,下午6点关门,2月11日恢复正常营业。

  同时,价格战也在春节点燃。即日起至2月15日,扫描国美电器新年海报中的二维码,即获取价值800元红包套券;2月7日至14日,通程电器现场购物满688元即可参与微信摇红包活动,还有“为爱奔跑”情人节专享活动;即日起-2月7日,关注“步步高广场长沙店”官微,输入关键字“新年抢红包”,即可参与新年抢红包活动。

  运

  物流不歇业,时间或延长

  往年放假的快递行业今年纷纷挂出“不打烊”口号。

  顺丰、韵达、圆通等物流企业纷纷在官网发布:2016年春节期间,全网络正常运营。不过,顺丰明确写明,2月7日-13日,国内下单的客户,收取10元假期服务费。

  “我们2月6日放假,应该是客服统一调配,上门收货。不过,春节期间只能走空运,而且5公斤以上的产品不送,电器、化妆品也不送。”顺丰快递人员说。

  几家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收的件也要初七初八才送,所以急用的还是不要走快递渠道。

  苏宁易购也表示,春节物流不打烊。“长沙市区、宁乡、望城、湘潭,2月6日至2月14日销售的商品,输单时间为次日下午4点,物流全天配送,售后次日安装。”

  新春·出行

  杨家山立交桥恢复通车首日

  进城速度快了

  城区压力大了

  本报2月4日讯 东二环杨家山立交桥已于昨日恢复通行,长沙交警表示,因春节期间城区车辆减少,同比去年未出现拥堵情况。至于该交通结点能否摘掉“长沙堵王”的帽子,还需要近1个月的数据监测。

  通过对该区域交通的实时监控,交警表示,进城车辆速度加快,对人民路家润多路口、曙光路口、窑岭路口的交通冲击较大,增加了城区内交通压力;而出城车辆转入东二环更加便捷,东二环杨家山至团结路立交桥路段车辆集聚速度更快,加大了团结桥南口的交通压力。

  接下来,长沙交警将根据近段时间交通数据,对人民路芙蓉路至古曲路所有信号灯进行联动,优化红绿灯切换时间。通过对人民路古曲路口、嘉雨路口、马王堆路口的管控,适当控制高峰时段进城车流量和速度,减轻城区内交通压力。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杨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迪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