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飘雪 这4天湖南省内还将持续雨雪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储文静 编辑:杨清 2016-02-01 09: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长沙韶山南路,正在拿手机拍 雪的市民。 图/记者 华剑

1月31日,长沙韶山南路,正在拿手机拍 雪的市民。 图/记者 华剑

1月31日,常德安乡县安全乡,一辆覆盖 雪花的婚车。 图/摄友团杨利安

1月31日,常德安乡县安全乡,一辆覆盖 雪花的婚车。 图/摄友团杨利安

1月31日,益阳,大雪纷飞。 图/摄友团 赵志军

1月31日,益阳,大雪纷飞。 图/摄友团 赵志军

  红网长沙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储文静)长沙、岳阳等地飘雪,湖南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1日至4日省内仍持续雨雪天气。
  
  等雪的心情,就如等待爱情。望穿秋水地准备,抵不过不期而遇的惊喜。入冬以来,寒潮来袭,长沙人的朋友圈下起了一场热闹非凡的“互联网+雪”,实际上,却只盼到了让人“不过瘾”的雪子、雨夹雪……
  
  就在昨天(1月31日)中午,没有任何防备的,长沙下雪了,还是鹅毛大雪!除了长沙,湖南省内的岳阳、常德、张家界等地也都降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根据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从2月1日开始到4日,省内还将持续雨雪天气,长沙、益阳、岳阳等地今天有大到暴雪。
  
  雪景
  
  这次线上线下终于大雪纷飞
  
  1月31日下午,长沙韶山南路一栋写字楼内,市民王小姐来到顶楼,她选择最好的视角,拍摄一张雪花纷飞的美景。她在朋友圈写道,“就像童话世界,美醉了。”在全城市民的翘首期盼中,长沙城终于迎来了一场真正的大雪。
  
  早在1月22日,长沙城被冷空气大大“调戏”了一把,下了一场传说中的“互联网+雪”。网友戏称,“这场雪下得极有水平,完全的互联网化:线上已经大雪纷飞,线下未见一片雪花。”不少市民纷纷“问责”:长沙为什么没有白花花的雪?气象专家解释称,下雪不仅是冷空气的事,还需要水汽条件,因为冷空气和水汽没有配合好。
  
  1月31日上午11点半,大雨中夹着雪子,不少市民已欢呼雀跃,无比期待真正的大雪来临。不过,因雨抢了风头,雪有多大,雨就有多大,“长沙的宝宝们再次心碎。”有网友调侃说,“千片万片雪花统统在雨的怀抱里温柔地死去。”也有网友表示无力吐槽:长沙的暴雪似乎永远在来的路上。
  
  下午3点起,冷空气和水汽开始打配合,雨夹雪后终于飘起了鹅毛大雪,引得市民们纷纷打开窗户或走上街头,与期待已久的大雪狂欢嬉戏,拍照留念。一时间,线上线下已经大雪纷飞,网友奔走相告,“长沙2016年的第一场大雪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下雪啦!下雪啦!”记者打开微信发现,长沙人的朋友圈已被大雪刷屏,满屏的照片、小视频齐刷刷都是晒雪景,大家都因为这场雪玩得很嗨。总之,就算你是躺在床上,你也能知道长沙的雪下得有多大,下得有多美。
  
  下午4点多,长沙街头的漫天雪花中出现了很多“冻人”的身影,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余位市民,他们均对这场迟来的大雪感到欣喜。市民刘女士说,密集飞舞的大雪,给新年增加了“瑞雪兆丰年”的喜庆气氛。市民彭松坐在车内,他没有发动车辆,而是静静地看着飘落在挡风玻璃上的雪花,沉浸于美丽的雪景中。更多的市民则期待,雪下得更大,让长沙全城银装素裹,好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堆雪人。
  
  记者 向帅
  
  天气这4天省内还将持续雨雪天气
  
  1月31日早晨,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在湖南拉开序幕。“下雪了!”而且还是近年来长沙并不多见的鹅毛雪,不少市民跑出家门外,享受这从天而降的大自然的恩赐。
  
  雨雪飘飞,寒意袭人。据实况监测显示,1月30日8点至31日8点,全省出现小雨,其中湘西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湘北最低气温降至0℃~2℃;31日早上张家界、石门、临澧等10县市出现积雪,其中桑植出现了8厘米深的积雪。
  
  昨天上午10点,湖南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命令。白天,湘北大部分地区降下了纯雪,岳阳、常德、张家界等地普遍以小到中雪为主,山区积雪较明显。上午11点,湖南省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及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雨雪天气将对交通、铁路、航空、电力、通信等造成一定影响,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这波雨雪还会持续多久?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北还将不时飘落小雪,湘南有小到中雨,而雪花的主攻方向会对准湘中及偏南的区域,长沙、常德、益阳等地区明天将出现≥7.5毫米的降雪,且有成片≥10毫米的降雪,最低气温也会降至-2℃左右;明天,雨雪在今天的基础上会有所减弱,湘中一带有小到中雪,局地中到大雪,湘中以南局地要警惕冻雨天气。积雪、道路结冰对春运出行影响较大,要多加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1日至4日白天,省内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降水南部多于北部,湘中以南局地有冻雨。2月1日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湘中局地中到大雪,湘南小雨或小雨夹雪,局地中到大雨,湘中以南局地有冻雨;2日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3至4日小雨为主。
  
  低温及冻雨可能导致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现象,专家建议,对于公路上的积冰,相关部门应及时撒盐融冰,并组织人力清扫路面;如出现冻雨天气,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做好防寒保暖和防滑措施;司机朋友请减速慢行,不要超车、加速、急转弯或者紧急制动,应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另外,雨雪天气对铁路、航空、农业等部门也有一定影响,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防范工作。
  
  记者 储文静
  
  具体预报
  
  2月1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夹雪或中雪,其中长沙、益阳、岳阳、怀化、娄底、湘西州及邵阳局部大到暴雪;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1℃~3℃,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2℃~0℃。
  
  1日晚到2日白天:湘北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中湘中局地中到大雪。
  
  2日晚到3日白天:湘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记者储文静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储文静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2/01/39023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