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关提醒,携带2万元以上现金出入境须主动申报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迪 编辑:杨清 2016-01-27 09: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昌1月26日专电(记者 程迪)随着春节假期将至,许多居民选择出境游玩。南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提醒,游客携带2万元以上的现金等物品出入境时,应主动、如实向海关申报,以便顺利通关。

   南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在国际航站楼设有申报台,海关接受物品申报需要验核实物。出境旅客如携带某些物品时,应在申报单相应栏目内如实填报,并将有关物品交海关验核,办理有关手续。

   据介绍,这些物品包括2万元以上的人民币现钞,或折合超过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文物、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生物物种资源、金银等贵重金属;单价超过5000元的照相机、摄像机、手提电脑等旅行自用物品;货物、货样、广告品;其他需要向海关申报的物品。

   海关部门提醒,违反海关规定,携带国家禁止、限制进出境,或者依法应当缴纳关税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海关将依据有关法规予以处罚。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迪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