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雾霾天 去邂逅一次冰雪奇缘(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实习生 张思 编辑:杨清 2016-01-14 08: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哈尔滨

哈尔滨

大围山

大围山

韩国江原道

韩国江原道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实习生 张思)当冬日刺骨的寒风传递到肌肤,寒冬便真切地如影随形。13日,张家界又下起了雪,皑皑白雪将景区装点得如仙境一般。而此时的长沙,雾霾、阴冷笼罩着城市,行走在这里,如同“雾里看花”,难睹冰雪的奇妙世界。
  
  都说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整的。蜗居在长沙难以实现,不如来场旅游,邂逅一次冰雪奇缘。这个冬天,赏雪、滑雪,你一定要拥有一个。
  
  哈尔滨 赏千里冰封的北国风光
  
  说起滑雪和冰雕,哈尔滨必然首先出现在脑海里。而说到哈尔滨的滑雪,那么亚布力滑雪场应该是知名度最高的地方。每逢节假日,滑雪场内的竞赛用专业雪道还会对外开放,在这里找专业的教练员或运动员提升滑雪水平非常容易。一场痛快的滑雪,更能让你体验到冬日的刺激和快感,从高山疾驰而下,压力和疲惫也会随之消散在寒冷的空气中。
  
  每年冬天在兆麟公园举行的哈尔滨冰灯游园会,是世界上形成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露天冰灯艺术展。此外,哈尔滨的冰雪游金字招牌还有位于太阳岛西区的冰雪大世界,这里数以千计的冰雕作品和推陈出新的冰雪娱乐活动,足以让各个年龄段的游客乐而忘返。春节前后,长沙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冰雪奇缘——哈尔滨、雪乡、亚布力双飞5日游,报价从4680元到6280元不等。
  
  三只熊 驰骋在家门口的冰雪世界里
  
  如果你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或者已经尝试过了北方传统的冰雪之旅,或者只是想带孩子体验滑雪乐趣,那么长沙往南半个小时,也可以让你驰骋在冰雪世界里。
  
  三只熊冰雪王国规划总用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由滑雪馆、冰雕馆等组成,其中滑雪馆面积9000余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600余人滑雪;雪道全长近180米,宽度75米,包含初、中级三个滑道,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资深人士,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
  
  体验了滑雪,还可以犒劳一下眼睛,置身于冰雕世界,开启一段奇异的冰雪之旅:2000多平方米的冰雕展厅内,“中华五千年”“卡通形象”“冰上游戏“和“冰酒吧”四大主题将历史典故、文化理念融于其中,儿童趣味滑梯、冰上电动车、迷宫、冰壶和冰爬犁等多种冰上游戏让孩子们也能玩个过瘾。
  
  票价:挂牌价为218元,周末及节假日为258元;在三只熊冰雪王国的微信公众号、携程、美团购买可享受20元的优惠。今天扫描天边二维码,便有机会获得三只熊冰雪王国赠送的门票一张。
  
  大围山 滑雪后还可以露营
  
  大围山野外滑雪场位于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中红莲古寺附近,海拔1500米,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此处生态环境幽雅,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滑雪场中的雪道包含初、中、高级以及专业级雪道、雪圈道,雪道全长约1990米,宽度200~350米,其中雪圈道约150米,初级道和中级道约450米,高级道和专业道约800米,雪地摩托车道约1200米。
  
  如果你滑了雪不想再开车了,还可以在离滑雪场不远的地方体验一下冬日露营的感受,烧烤、电影、射箭等,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大围山淡季门票价格:70元;提前一天预订是60元;滑雪门票:268元/30分钟;提前一天预订是238元/90分钟。
  
  江原道 邂逅浪漫的冬季恋歌
  
  曾经,一部《冬季恋歌》让江原道的冬天在国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犹如初恋一般美妙和浪漫。
  
  江原道的平昌郡,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更拥有亚洲一流的滑雪设施。平昌郡位于太白山脉,平均海拔超过600米,四面环山,雪量大、雪质优越,而天气“不冷”,最低温度在零下十摄氏度左右,从11月到第二年4月初皆适宜滑雪。
  
  龙平滑雪场是韩国最早也是最大的滑雪场,有国际滑雪联盟认可的31条适合各等级滑雪爱好者的专属滑道,这里曾举办1998年世界杯滑雪赛、1999年冬季亚运会,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指定比赛场地。来到韩国,还不可错过在300万平米冰冻三尺的湖面上钓鱼,在厚厚的冰面上,凿开厚达50厘米的冰面放下鱼线,一拥而上的冰鱼便迅速涌来。
  
  另一边,江原道还拥有长达200多公里的海岸线,冬日的暖阳下,湛蓝的海洋与天空在远方合为一体,近处则是海浪拍打礁石发出的和缓涛声,色彩缤纷的海边小屋绘制出一幅甜美画卷。目前,长沙部分出境旅行社都推出了江原道的路线,湖南中铁国旅还推出韩国首尔江原道5天4晚的特价,1月25日出发,仅需288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实习生 张思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1/14/3887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