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驴友深山迷路 联合搜救终解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晓柒 2016-01-12 09: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李钰龙 李川

  “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1月11日凌晨2点10分左右,气温0℃,阴雨绵绵,被困王仙岭深山20多个小时的陈女士等6名驴友,从山上下来后握着救援队员的手,感激不已。

  1月10日早上,郴州市110、119接到报警,称有4女2男共6名驴友在穿越苏仙区王仙岭时迷路。原来,这6名驴友是1月9日上午9点多进入王仙岭,原本计划的是一次几小时的短途穿越,没有携带多余干粮以及露营装备,没想到进山后就迷了路,到报警时已一天一夜未归,冬季的寒冷加上持续的降雨,寒冷和饥饿时刻威胁着6人的生命。

  情况万分危急。一支由苏仙区消防及山地救援、蓝天救援等专业救援力量组成的联合搜救队迅速展开搜救。

  幸好,6人困在山上,通讯还畅通,根据迷路驴友提供的信息,60余名救援人员迅速兵分多路进山搜救。崎岖的山路十分陡峭湿滑,山上有雾,整个搜山工作进行得十分艰难。直到1月10日下午5点左右,救援人员通过卫星定位最终确定6人被困精确位置,到晚上10点钟左右,搜救队终于找到6名迷路被困驴友,他们的身体状况尚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