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阳市第八届冬草莓采摘游正式启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昌君 编辑:摇曳 2016-01-08 17: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新闻网简阳1月7日讯(陈昌君)冬日田间采草莓,果红叶绿浴柔辉。1月7日,简阳市石板凳镇先锋村热闹非凡,由简阳市旅游局、草池镇人民政府、石板凳镇人民政府主办,草池镇人民政府、石板凳镇人民政府、平泉镇人民政府、金马镇人民政府、简阳市旅游协会承办的的简阳市第八届冬草莓采摘游活动,正式在十里莓廊旅游区拉开帷幕。

  “莓”飞色舞—点赞冬草莓节

  在十里莓廊旅游区,只见大人孩子们提着小竹篮,走进草莓种植基地,满眼皆是有红又大的冬草莓,有牛奶草莓、巧克力草莓和苹果草莓等多种口味。记者打探到,目前简阳的普通冬草莓采摘价格为15-20元/斤不等,巧克力草莓和苹果草莓的价格则在三四十元不等。据了解, 第八届冬草莓采摘游活动将从1月7日开始,持续到5月20日结束,期间将举办6个系列12项活动。包括:“莓飞色舞”—第八届冬草莓采摘游启动仪式、户外音乐会;“莓不胜收”—特色农副展品展销、草莓认种体验活动;“莓力无限”—记者采风、农家趣味运动会;“莓味人生”—农家乐厨艺比赛、万人品尝生态草莓;“莓好时光”—亲子莓廊探秘寻宝活动、亲子游活动;“莓益求美”—草莓产业发展论坛、草莓科普活动等系列妙趣横生、参与性强的文化活动。

  “莓”不胜收—打造优质品牌

  简阳市是中国三大冬草莓生产基地之一,已有十多年种植历史。普通草莓于六七月份成熟,而简阳冬草莓,则在冬春两季成熟,收获期长达五个月之久。

  简阳市副市长昌朝戎告诉记者,本次冬草莓采摘活动以“莓好生活 秀美简阳”为主题,旨在推动“十里莓廊”万亩草莓观光园建设,将旅游业发展与特色观光农业发展有机结合,以旅带农,一三互动,促进简阳新农村建设,推动简阳乡村旅游发展。

  据介绍,在省委、省政府和资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简阳旅游结合自身的地域优势和产业特点,打造了以“春赏桃花、夏划龙舟、秋慕垂钓,冬摘草莓”四大节庆活动为主的四季旅游活动,简阳全域实现了以四大节庆活动为中心,各乡镇节庆活动为支撑的旅游态势。“在新的一年里,简阳将抓住机遇,围绕两湖一山的开发,在文化、旅游、会展三大功能定位上深耕细作,让简阳的乡村旅游更上一层楼。”

  “莓”力无限—壮大草莓产业

  近年来,简阳市做强做优草莓产业,着力推进生态草莓观光休闲产业区发展。冬草莓采摘活动的举办即是结构调整的典范,又是旅游与农业融合的典范,还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典范,更是增强游客参与性、回归自然的典范。

  如今,在草莓产业的带动下,十里莓廊万亩草莓飘香,周边经济加快发展,已形成舒适、规范的乡村农家乐20余家,可同时接待游客上千人。游客不仅可以在众多农家乐和草莓基地里亲手采摘草莓,分享收获的喜悦,还可以参与精彩活动,体验生态休闲假日的无限乐趣。

  在本次采摘活动上,简阳市整合全市草莓种植资源,为成都游客推出了四条冬草莓采摘游线路:

  1、成都市--(成渝高速/成简快速)--简阳市--(简三路)--棉丰--(简仁路)--石板凳镇

  2、成都市--(成渝高速/成简快速)--简阳市--(简三路)--草池镇

  3、成都市--(成渝高速/成简快速)--简阳市--(国道318)--平泉镇

  4、成都市--(成渝高速/成简快速)--简阳市--(螺简路)--禾丰镇--(禾金路)--金马镇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昌君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