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驴友擅闯军事禁区被困 获救后假装日本人(图)

来源:东方网 编辑:摇曳 2015-12-22 08: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驴友擅闯军事禁区被困 获救后假装日本人(图)

  遇险人员被成功营救下山,在入口处可以清楚的看到立了两面“军事禁区闲人莫入”的蓝色标牌。记者在现场看到了数位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每个人的衣服都潮湿了,大汗淋淋、脸色疲惫。据其中一位消防人员介绍,昨晚接到救援任务后,该局组织了数名消防人员过来,了解到遇险人员的位置是在小东海附近时,立即与海南海警二支队联合救助,因为地势原因、风大浪急,救援工作困难重重。(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驴友擅闯军事禁区被困 获救后假装日本人(图)

  据海南海警二支队的工作人员介绍,12日下午16时50分,海警二支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派出正在海上进行训练的海警46006舰赶赴现场展开搜救,当时遇险人员在距离岸边约0.6海里的一块峭壁上,周围涨潮的海水已经淹没了通往岸边的沟槽,由于此海域暗礁众多,海警舰艇在距离被困人员500米的距离时便无法靠近。(海南边防总队海警二支队供图)

  原标题:驴友擅入军事禁区被困获救后装听不懂中文惹众怒

  东方网记者蒋泽12月13日报道:昨天中午12点,驴友“@JennyMable”还在微博上感叹自己爬山的愉快。5个小时后,她再次发出的微博则是求救。

  根据后来媒体报道,包括这名网友在内的两名驴友,无视指示牌禁令,闯入了海南三亚小东湾军事禁区。而让不少网友愤怒的是,该驴友在获救后反装作听不懂中文,丝毫没有对擅入军事禁区表示悔意。

  该驴友被困后,发出一系列微博求救,抱怨营救时间过长,“三不管”,还称“我唱完所有会唱的歌,我不想放弃希望,为什么这么慢”。

  而在救援方面,军舰和橡皮艇均无法靠岸的情况下,消防战士翻越七个山头将他们救出。

  据了解,两名驴友获救后被带到“军事禁区”的指示牌下。而此前一直用中文发微博的女子却用英语表示不懂中文,还用日语说“阿里嘎多”。

  后来被问是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时,该女回答,“那个地方只是树了个牌子,又没人管,也没人阻止我们,所以我们就进去了。你们该加强管理力度。”

  很多网友对获救驴友的这种行为表示了愤慨,称他们浪费了国家资源,并破坏了驴友的名声。

  “如果说你没有看到牌子擅闯禁区也就算了,埋怨救援慢也可以理解你当时的心情,可后面又装外国友人,埋怨政府管理不强,这算什么事?”一名网友如此吐槽。

  不过今天下午,这名网友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她在微博上说:“政府调动各个部门为我们提供了所有可能的帮助,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最后对此次不恰当的微博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向大家郑重道歉。”

来源:东方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