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拟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团体游客可免签证费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摇曳 2015-12-18 11: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12月17日电 韩国政府16日公布“2016年经济政策方向”,其中包括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的多项措施。

  继续对中国团体游客免签证费。预计这一措施将持续至明年年底。此前,中国团体游客申请韩国签证时需缴纳97元人民币的费用。韩国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后,中国游客数量锐减,韩国政府今年7至9月宣布暂时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费。此后,这项措施有效期限被延长两次,直到今年年末。

  扩大五年多次签证的签发对象。目前,年龄17岁以下、60岁以上以及本科在读大学生等中国公民可申请该签证。从明年起,年龄60岁以上这条将放宽至55岁以上。同时,最长停留期也将从30天延长至90天。

  推出针对中国游客的新型签证类型——“韩流产业联动签证”。这种签证将旅游与美容、休闲、文化体验等相结合,对中国公民的签证条件将有所放宽,对其经济能力、年龄、学历和工作等要求都将降低。持这种签证的中国游客在免税店购物时,当总额在100万韩元(约合5500元人民币)以下、单件商品价格不超过20万韩元(约合1100元人民币)时,可以享受当场退税优惠。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