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司遗址获世界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晓柒 2015-12-15 08: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上午,第二届“世界考古论坛·上海”在上海开幕。2013—2015年世界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重大考古研究成果奖揭晓,其中,中国的“西南土司遗址考古调查和发现:帝国扩张及其与边疆的动态关系”获得世界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

  以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湖北唐崖土司遗址、贵州播州海龙屯遗址为代表的中国土司遗址,3年来考古发掘取得丰硕成果。老司城遗址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古代土司城市遗址,完整反映了土司及土司制度产生、发展和消亡的全过程。今年7月举行的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土司遗址获得通过审议和表决,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世界考古论坛·上海”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世界考古论坛每两年一届,定期评选和发布世界范围内重大田野考古发现与研究成果。经过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学术权威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了10项田野考古发现奖、11项考古研究成果奖。

  本届论坛为期4天,来自英国、美国、南非、埃及、以色列、阿根廷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考古学家以及中国国内研究机构和大学的考古学家参加了论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