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景区连锁运营第一股诞生 现管理石牛寨等景点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摇曳 2015-12-12 15: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湖南平江石牛寨景区的高空玻璃桥,目前为中惠旅集团旗下管理景区。

位于湖南平江石牛寨景区的高空玻璃桥,目前为中惠旅集团运营。

  红网北京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刘泓强 王其威)今天下午,打造了国内首座全透明高空玻璃桥的中惠旅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4260),成为国内“景区连锁运营第一股”。
  
  中惠旅集团以专业化景区连锁运营,倡导、践行和推动“体验旅游”为业界熟识。该公司《体验产业理论与实践》、《体验培训》已被指定为高校教材;与腾讯科技合作打造的旅游目的地O2O平台是国内首家智慧景区集群平台。该集团表示,此次登陆新三板,将借力资本市场,不断壮大体验产业,深耕景区连锁运营,继续领跑中国体验旅游的建设与发展。 
 
  目前,中惠旅共控股运营国内20余家旅游景区(点),其中包含湖南平江石牛寨、湖南长沙石燕湖等景区。据景区统计,2015年石牛寨景区接待游客已超过100万人。除有“十里绝壁,百里丹霞”的奇峰异石,其新近开放的高空玻璃桥更吸引了不少人气。
  
  景区介绍,这座建于绝壁峡谷之上的玻璃桥长约300米,垂直高度达180米,为全球首座全透明高空玻璃桥。桥设计载重可达1200吨,为安全起见限载200人。目前,景区管理方正建设玻璃桥红外线热力图,投入使用后可供监管部门和游客从手机上实时查看桥上通过人数。

  中惠旅景区连锁创始人盛建华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客座教授。致力于体验式旅游、体验培训研究与实践近20年,研究成果有《体验产业理论与实践》《体验培训》等。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2/12/3862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