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明年将新增20条花色道路和20座花色公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晓柒 2015-12-08 09: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在不久的将来,在长沙街头,市民可更多地享受到行走在林荫大道的惬意,道路沿线各色时令花将让你感受城市的四季色彩。记者昨日从市绿城办获悉,明年,长沙将重点开展“规而未建”公园、林荫道路及彩化美化、立体绿化建设和拆违拆墙复绿增绿等“绿色城市”四大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城市新画卷。

  50家机关单位拆除围墙

  自“三年造绿大行动”以来,全市完成绿化面积36.5万亩,打造了10条最美城乡绿色通道,其中城区新增绿地面积1455公顷,新建30个公园,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4.8%,城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67平方米。

  长沙积极推动屋顶绿化建设模式,桔园立交桥、东塘立交桥、营盘路长沙市一医院门口的天桥、韶山路省委通道等地形成了一批空中绿道花廊。

  不仅如此,围绕“一环十路”,市、区两级机关单位带头实施,完善相关便民设施,篮球场、羽毛球场、自行车停靠点、公共停车场和厕所等设施24小时对外免费开放,原来的机关大院成为附近名副其实的“社区公园”。全市机关单位已有50家拆除围墙,总长度52749米,实现开放绿地面积208.4723万平方米,各区县政府机关大院、湘一芙蓉中学、望城区委党校和望城区公安局等单位成为附近社区名副其实的“花园”。

  大力推进规而未建公园建设

  长沙有计划地对棚户区、规而未建公园进行改造建设,最大限度增加公共绿地,大力推进城市规而未建公园的建设实施,重点打造了巴溪洲公园、洋湖湿地公园三期、松雅湖湿地公园、斑马湖公园、雷锋公园、谷山体育公园、靳江河南北岸景观、浏阳河风光带、圭塘河风光带等一大批综合性公园、沿江风光带,以及滨江公园、鸽子湖社区公园、扬帆社区公园、桂花坪公园、长华社区公园、洋海塘社区公园、人防社区公园、金星广场等一批社区公园、绿化广场,展现了“清新秀丽、大气标致”的新城风貌。

  推动立体绿化建设30万平方米

  2016年,长沙将大力推进城市公园和立体绿化建设,完成新增绿地600公顷,其中新增公园绿地300公顷,建设林荫道路20条,林荫景观广场10个,林荫停车场20个,出入城口(含道路绿化)提质50条,推动立体绿化建设30万平方米。

  “明年,长沙将开展林荫大道、增花添彩工程建设。”据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2016年内,全市城市绿化增花添彩工程将引种彩叶乔木1万棵,开花灌木50万株,时令花50万平方米;共建设新增20条花色道路、20座花色公园,实现对长沙城区33座具有绿化条件的立交桥、人行天桥进行绿化覆盖。

  “今冬明春,长沙将全面启动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据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按照“整体规划、分布推进、市级统筹、分级实施”的原则,明年,长沙将全面推进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用3年时间,对三环线两侧100米范围内进行绿带建设;用5年时间,将与环城绿带相连接的城市公园、生态节点、民俗节点纳入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范围,重点建设37个生态公园(景观节点),在环城绿带上建设环城公园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