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建14座社区公园 2016年居民出门300米见绿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李雅雯 编辑:杨清 2015-11-30 08: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航拍猴子石大桥附近的 滨江社区公园。 图/记者辜鹏博

11月29日,航拍猴子石大桥附近的 滨江社区公园。 图/记者 辜鹏博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实习生 李雅雯)记者近日从各区园林局获悉,包括雨花区李家塘社区公园在内的14座社区公园近期内开建,年底将建成开园。在长沙今年计划新建的21座社区公园中,芙蓉区的扬帆社区公园、九道湾社区公园,天心区的石碑社区公园、滨江一期社区公园、滨江二期社区公园、雀园路林带公园已率先完工,芙蓉区的龙马社区公园也即将完工。
  
  建设面积约15000平方米的李家塘社区公园开工,年底将开园迎客,是目前最大的在建社区公园。李家塘社区公园建成后将与今年完成的环城绿化带第一期整治工程南侧形成绿意盎然的“最美入城口”。届时,城南的市民就可漫步在紫藤花架下品味芬芳随行的惬意,信步小山丘“微地形”感受绿意葱茏的魅力,迈步绿荫广场,享受亭亭华盖下闻歌起舞的快意。
  
  长沙的社区公园始建于2009年,第一座是位于雨花区的树木岭公园。根据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提供的数据,到2014年底,社区公园已达到123座,为长沙城区增加绿地近80万平方米。加上今年新建的21座社区公园,全市社区公园(街头小游园)将达到144座。到明年,基本可实现居民出门300米见绿的目标。不少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春赏杜鹃、夏看紫荆、秋闻丹桂、冬品梅花。
  
  长沙2015年社区公园建设情况
  
  芙蓉区:扬帆社区公园(已建成)、九道湾社区公园(已建成)、龙马社区公园(即将完工)
  
  天心区:石碑社区公园(已建成)、滨江一期社区公园(已建成)、滨江二期社区公园(已建成)、雀园路林带公园(已建成)
  
  岳麓区:尖山社区公园(在建)、永安社区公园(在建)、学士社区公园(在建)、箭弓山二期小游园(在建)、学堂坡社区公园(在建)
  
  开福区:车站北路社区公园(在建)、月湖社区公园(在建)、四方坪社区公园(在建)、福元社区公园(在建)
  
  雨花区:李家塘社区公园(在建)、正圆社区公园(在建)、佳园星城社区公园(在建)、劳动东路小游园(在建)、洞井街道的商贸城小游园(在建)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李雅雯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1/30/38518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