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护照签证你不知道的几大冷门知识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崔璐 编辑:杨清 2015-11-24 14: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崔璐)对于广大旅行爱好者来说,能够出国将护照签证页盖满戳是一种幸福感。但出国旅行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关于护照和签证的注意事项,可以避免旅途中的烦心事。关于护照、签证的冷门知识到底有哪些呢?

  护照怎样才被视为“无效” 需要重新办理?

  护照存在损毁并影响正常使用,护照将被视为无效,持证人需要申请补发护照。

  护照本身已过期。需要申请换发护照,换发新护照后,原护照将被注销并退还申请人。

  护照已过期签证仍有效,能否和新护照一起使用赴目的国?

  据了解,部分国家如美国、英国、巴西、秘鲁、申根协议国(芬兰除外),允许外国公民新旧护照一起使用。具体请向相关国家使领馆咨询。

  国外旅行中护照遗失怎么办?

  护照如在国外遗失、被盗,持照人应立即将有关情况书面报告派遣单位及我驻当地使、领馆,由派遣单位致函发照机关,提出处理意见,发照机关核实后通知相关使、领馆补发证件。

  出国签证“黑名单”是什么?

  因某种原因而不受某国欢迎并限制入境的外国人名录。这些人申请该国签证往往会被拒签,有的甚至被永久拒签。

  被拒签之后怎么办?还可以再提出申请吗?

  签证申请被拒有多种原因,拒签理由一般也不告知申请人。一次被拒签并不意味着永久被拒签,申请人按使馆要求在一定期限后可再次申请。只要提供充足可信的申请材料并有良好的履历和记录,就有希望顺利获签。

  申请人持有效签证一定能入境该国吗?

  签证是一国主权,持有效签证并不意味着一定能顺利入境,在个别情况下,各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有权根据自己的判断拒绝其认为不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入境,这是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崔璐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