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风情浓郁 “汉回村”成长沙北城旅游新名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晓柒 2015-11-23 09: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张颐佳)清真寺、伊斯兰民居、回族美食……从长沙市伍家岭驱车往北20分钟,就能到达充满民族风情的长沙市开福区汉回村。记者今天从开福区农林水利局了解到,该村明年将申报国家4A级景区。

  汉回村是长沙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全村1408人,约三分之一是回族。近年来,该村在开福区农林水利局的对口帮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规划下,先后投资近5千万元完成了公路硬化、河道清淤、房屋修缮等硬件配套,发展具有民族宗教特色的旅游休闲与农业观光项目。如今,该村已经形成了以汉回文化为依托,以民俗体验、生态农业、休闲度假为主体,以宗教、美食为配套的旅游特色服务。

  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增强新农村建设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继续加大对家庭农场的积极引导、培育支持和政策倾斜度,增加新型农民培训人数和批次。开福区农林水利局局长李新民介绍,以产业带项目,以项目带就业,以就业带收入,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今年,汉回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68万元。明年,汉回村将与沙坪、长沙园林生态园抱团申报4A景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