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投诉紫鹊界工作人员打人后续:双方互道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5-11-23 08: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前报道:游客投诉在紫鹊界遭工作人员殴打 警方介入调查

  >>>后续反馈:关于新化县紫鹊界打人事件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10月,游客张先生向红网消费维权投诉,声称“十一”期间在新化紫鹊界遭到了工作人员围殴。时刻新闻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当地公安机关也对此受案调查。

  今日,张先生向时刻新闻记者反馈,经过公安机关的调节,目前双方已达成相互谅解,紫鹊界景区也向张先生一家人支付了一定医疗费用。

  事件回顾:游客投诉遭围殴

  国庆黄金周的第四天,张先生一家自驾前往新化紫鹊界景区游玩,却在景区入口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自称被十余人围殴,导致五十余岁的母亲眼角受伤缝针,而张先生本人则被当场打晕,经诊断为脑震荡。

  被打游客张先生回忆,自己全家五大三小“十一”期间在长沙游玩数日后,10月4日自驾从长沙出发开往新化紫鹊界景区。在进景区的入口处,车辆被拦,工作人员解释景区交通管制不许通行。双方就此开始发生口角。此后,口角开始上升为肢体冲突。

  新化紫鹊界景区相关负责人龚新波表示,冲突或起因游客“强行闯关”,景区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承担相应责任。

  后续结果:双方互相道歉

  负责此案的新化县水车派出所办案民警马警官介绍,在通过警方与中间人的协调下,游客与景区已达成互为谅解,双方互相道歉。景区向游客支付一定医疗费用。

  马警官称,在调查中显示,双方都有推搡动作,现场情况较为复杂。冲突的产生双方都有责任。

  延伸思考:文明旅游与服务

  据新化县水车派出所与新化紫鹊界景区介绍,景区正式工仅三十余人,“十一”期间临聘了百余位本地村民维护秩序。临聘员工缺乏专业的服务素养成为此事的导火索之一。

  “紫鹊界景区具有一定特殊性,它是个大面积的开放性景区,入口开在过境道路上,出入当地村庄需要经过该路,今年才新修了一条路可以绕行。”新化县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游九龙介绍,这样的特殊性带来的是管理难题,一是高峰期需要大量本地人员值守、辨认,二是许多游客听信“逃票攻略”,假冒过路逃票。

  游客在游玩时也要注意文明,尊重工作人员——不少网友对于此事发表如此评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1/23/38461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