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万余只候鸟已先期抵达洞庭湖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杨清 2015-11-20 08: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第八届中国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将于12月11日至13日举行。截至11月19日,已有5万余只候鸟先期抵达洞庭湖,其中包括2009年首次在东洞庭湖出现的流苏鹬。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越冬候鸟首选的栖息地。近期湘江流域发生了罕见的冬汛,洞庭湖区水位跟往年同期相比偏高,滩涂面积减小,但并没有影响到越冬候鸟选择来洞庭湖区栖息。
  
  目前先期抵达洞庭湖的水鸟有雁鸭类、鸻鹬类、鹤类、鸥类40多种,5万余只。其中有一种鸟叫流苏鹬,在2009年第五届洞庭湖观鸟节上首次在东洞庭湖被发现。今年这种鸟再次出现在了东洞庭湖。这种流苏鹬主要分布在欧亚大陆,相当罕见,流苏鹬身体全长280毫米至290毫米。它主要以甲虫、蟋蟀、蚯蚓、蠕虫等无脊椎动物为食,有时也吃植物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1/20/38445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