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蔡璐 编辑:摇曳 2015-11-11 16: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1日讯(通讯员 蔡璐)今日,湖南省旅游局发布公告,决定从即日起面向全社会招募旅游服务质量监督志愿者,以充分发挥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作用,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公告全文:
  
  关于招募湖南省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的公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和国家旅游局《关于建立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开展旅游志愿服务的通知旅发》精神,按照《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招募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的通知》安排,为充分发挥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作用,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湖南省旅游局决定面向全社会招募旅游服务质量监督志愿者。现向全省招募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
  
  2.热心志愿服务和旅游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3.掌握一定法律知识,具有一定社会经验;
  
  4.能够经常性地参与旅游服务质量调查暗访工作。
  
  二、报名程序:
  
  1.申请人于11月23日前在中国旅游志愿者管理信息服务平台(http://182.92.78.36)实名注册账号,并申请加入湖南省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总队。
  
  2.省旅游局对申请人的网络注册资料进行逐项核查,必要时将进行电话回访或现场面试。
  
  3.省旅游局将于11月26日前审核通过第一批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并报国家旅游局,由国家旅游局旅游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统筹管理全国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
  
  三、培训与使用:
  
  1.省旅游局在完成志愿者招募后,将开展包括相关法律法规、旅游服务质量标准、调查暗访任务要求等内容的培训工作,使志愿者掌握旅游质量监督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2.省旅游局将把旅游服务质量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旅游市场监管的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阶段性旅游市场调查暗访计划,定期发布、开展旅游服务质量监督志愿服务项目。
  
  3.省旅游局对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实行动态管理,探索开展志愿者综合评价,对因各种原因无法承担旅游质量调查暗访工作的志愿者及时进行调整。
  
  全国统一热线:0731-12301

  湖南省旅游局
  
  2015年11月

来源:红网

作者:蔡璐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1/11/3837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