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炭河古城将重现西周盛景 明年国庆核心景区开门迎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晓柒 2015-10-29 09: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童纪源)千年古邑,国宝故里。昨日,位于宁乡县黄材镇的炭河古城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全面拉开了炭河古城建设序幕。

  宁乡是南中国青铜文化之乡,炭河里遗址更是宁乡文化史上的瑰宝,遗址位于宁乡县黄材镇,是已知南方地区最早的西周城址。共出土了包括“全国十大国宝”之一的“四羊方尊”在内的2000余件文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按照总体规划,炭河古城拟投入25亿元左右,规划控制面积86000亩,其中核心区建设面积1800亩,投入约15亿元,包括“西周遗址、西周博览、西周王宫、西周渔猎、西周作坊、西周森林、青羊人家”七大板块。记者了解到,在黄材镇崔坪河与黄沩公路相交处将建设青羊古镇城墙、城楼,而炭河古城、城墙、城门、城楼则位于黄材镇黄材村内。同时,项目建设还包括旅游道路及连接线的新建和改造,包括炭河大道、黄崔公路连接线、千手大屋村道、炭河古城外围环线和跨炭河五座景观桥的新建,以及崔黄公路、老黄沩公路和黄材河大桥的改造等。

  昨日启动建设的包括黄材河大桥等五大项目,据了解,今年将陆续启动20多个项目,力争明年“十一”核心景区开门迎客。专家表示,炭河古城建成后,完全可以成为连接和呼应沩山、灰汤、韶山等周边地区旅游景观的龙头,最大限度地提升宁乡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