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景区等公共区域将实现WIFI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晓柒 2015-10-14 09: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 (记者 李伟锋)为加快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湖南省实施“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提出,力争到2017年,全省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普及应用,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机场、校园、商务楼宇、景区、商场等公共区域实现WIFI全覆盖。

  该《计划》提出,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省宽带信息网络覆盖城乡,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60%;城区4G覆盖率达到100%,农村4G覆盖率达到95%;机场、校园、商务楼宇、景区、商场等公共区域实现WIFI全覆盖。通过互联网技术,打造便捷高效的电子政府服务,20%的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全程办理;建成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实现政务信息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建成省级政务大数据中心,大数据的开发应用初具规模。

  同时,着力建设30个“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园区,打造300家规模超亿元的“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培育3000名以上“互联网+”创新创业精英。推动互联网与工业、农业、服务业融合发展,到2017年全省互联网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8000亿元,全社会物流成本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下降到18.2%以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