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老人出游吧 长沙周边重阳节亲子孝老游好去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晓柒 2015-10-13 09: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穿梭在高楼大厦和灯红酒绿间的你,还记得这个专属于父母长辈们的节日吗?还有不到10天,九九重阳节就要到了,请别再拿忙碌当借口,趁着秋日风光正好,趁着父母还未老,带着他们到外面走走,亲近自然,看看红叶,赏赏秋菊,品品美食,享受天伦之乐,留下一段温馨而美好的家庭记忆。晚报记者为你搜寻了一些长沙周边的重阳游好去处和好活动,择一周末出发吧,莫让亲情变成遗憾。

  礼佛踏秋洗心养生

  地点:宁乡沩山密印景区

  在中国的传统里,重阳“踏秋”与三月初三日“踏春”皆是家族一年当中的大事,全家所有人都要一起登高、插茱萸、赏菊花。这个重阳,牵着父母妻儿的手,来宁乡沩山密印景区踏秋吧,

  这里有千年古刹密印禅寺,禅境清幽,含檀静立,可带着父母于佛前敬香一柱,洗去心中的烦闷忧愁,祈求健康平安合家欢。青羊湖里平湖碧波,全家乘一叶小舟徜徉湖心,享一段静谧安详的家庭时光。还可以去万顷茶园游走,满眼都是青翠欲滴,让你心旷神怡,品一壶贡茶沩山毛尖,只觉沁人心脾。

  重阳节沩山密印景区特针对老年人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当天前20名50周岁以上老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密印寺景区;凡60到69岁之间老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可半价游览密印寺旅游景区;凡70周岁以上老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密印寺旅游景区。

  采蜜橘做擂茶品美食

  地点:望城区百果园农庄

  秋是收获的季节,望城百果园里早已硕果累累在向你招手啦。这是一家以果蔬自采和乡村体验为主题的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园,一年四季百果飘香,有“三湘水果自采第一园”的美誉。重阳节前后正值蜜橘成熟的时候,带着老人来漫步橘园,采摘今秋最新鲜的一茬蜜橘。还可以登高望远,让老人家晒晒秋天的太阳松松筋骨呢。这里娱乐项目也很多,可以射箭、草地寻宝、湖边垂钓;室内可以打糍粑、做擂茶、抓土鸡。当然了,拿出你平时应酬客户的劲头,陪老人家唱唱KTV来几曲花鼓戏,要不打两圈小麻将也是极好的,最重要的不是做什么,而是陪伴。

  玩得饿了,这里有正宗的农家柴火饭,招牌菜有农家自熏腊鲢鱼、农家柴火香干、小炒花猪肉、老姜炒土鸡、口味蛇等,原材料新鲜,都是农庄自产、自制。重阳期间来百果园农庄,还有机会获得农庄生态绿色有机蔬菜和肉类的大礼包哦。

  登高寻宝好轻松

  地点:开福区大明生态山庄

  重阳登高,岳麓山肯定是人山人海啦,不想去凑热闹,不妨带着老人来大明山庄吧,离市中心只需约半小时车程,同样环山抱水,风景旖旎。山庄内有座环形的山,山上修了条环形山路,可以一边爬山一边欣赏自然风光;山顶还修建了凉亭,在凉亭喝喝茶聊聊天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还可以跳保健操,玩各类球类运动,还有趣味运动会。

  最重要的是,重阳节山庄针对老人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即日起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来山庄消费可以享受九折优惠,还可以赠送部分娱乐项目。重阳节当天游大明山庄,可享受68元/位(提示:60岁以上老年人,需15人以上)的惊喜优惠特价。此外,凡10月15日—31日来山庄的老年朋友都可以参加重阳节寻宝活动,有机会获得特别礼品一份。大明山庄还推出养生疗养别墅,最适合老年人前来养生度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