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后出游价格“腰斩” 赏秋与泡温泉成为热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晓柒 2015-10-13 09: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节后,随着气温下降,宁乡灰汤各家温泉酒店门庭若市。长沙晚报通讯员 吴子西摄

国庆节后,随着气温下降,宁乡灰汤各家温泉酒店门庭若市。长沙晚报通讯员 吴子西摄

  长沙晚报记者 周 斌

  中秋、国庆双节出游高峰过后,旅游市场开始降温,产品价格迅速回落,一些热门路线的价格甚至只有国庆期间出游高峰的一半。因此,选择节后错峰出游的消费者,不仅躲过了拥挤的人潮,还能享受跳水价。目前,国内赏秋、出境反季游等逐渐成为热门。

  节后价格回落明显

  旅游产品价格“大跳水”,国内游降幅普遍达两成以上。某旅游网站监控数据显示,云南、厦门、海南、四川等国内目的地几乎都回落三成,特别是双节期间的热门路线,比如张家界、九寨沟、云南、海南等,部分价格下跌千元左右。出境游的跌幅更为明显,部分热门线路价格几近“腰斩”,欧洲、美国、澳洲等出境长线降价区间在1000至3000元左右;日本、韩国、泰国等出境短线产品价格下滑更多,在1000至5000元不等。以上海出发日本6日跟团游为例,黄金周期间均价7000至9000元,10月中下旬至11月出发则降至5000元起,降幅最高达40%以上。

  看得见的实惠,让部分市民选择了节后出游。途牛旅游网长沙公司负责人介绍,出境游11月团期报名人数同比增长超两成,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埃及、意大利等出境长线热门目的地已进入火热预订期。湖南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错峰出游已逐渐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以年长者及有弹性工作或假期相对自由的白领居多。

  十月赏秋正当时

  赏枫叶、泡温泉再度成为这个季节不少人的“心头好”,10月至11月上旬为赏秋最佳季节。赏秋团期国内游更受欢迎的目的地包括九寨沟、黄山、张家界、喀纳斯、桂林、北京等。部分消费者已经开启出境赏枫热门目的地产品的预订季。日本本州及北海道,韩国五台山及首尔等地均是出境短线的赏枫佳处,加上当地优美的自然景观、繁华的购物氛围等,能让游客赏秋、休闲、购物一举多得。

  国庆前后也是泡温泉淡、旺季的分水岭,长沙本地旅游市场热点转入泡温泉,由于长韶娄高速开通,位于宁乡灰汤的各大温泉酒店游客络绎不绝,进入一年的黄金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