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10月开幕 演出展览免费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杨清 2015-10-13 09: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花鼓戏《我叫马翠花》剧照。

  记者得知,10月26日-11月20日,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将分别在长沙市和湘潭市举行,为期近1月。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长沙市政府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

  艺术节共设置了开幕式(10月26日晚在湖南大剧院)、闭幕式(11月20日晚在长沙市人民政府礼堂)和四大板块活动内容,包括专业舞台艺术板块、专业美术板块、群众文化活动板块、文化创意板块。

  艺术节期间,将在湖南大剧院、湘江剧场等10个剧场演出新创舞台艺术剧目31台,其中包括湘剧《月亮粑粑》、花鼓戏《我叫马翠花》、舞剧《桃花源记》、话剧《泉涸之鱼》等等,并从中评选出10台“田汉大奖”剧目;同时将在湖南省工艺美术所举办湖湘工艺美术创意成果展。另外,还将举办湖南省首届“微电影”大赛,“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活动。

  艺术节期间所有活动都以赠票的形式全部免费向观众开放。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艺术节”,及时了解演出场次和索票信息。

  没有时间去现场看舞台剧?你可以坐在家里用手机看直播。此次艺术节将利用互联网云直播技术打造一场“线上艺术节”,艺术节开幕式、闭幕式暨优秀剧目展演都将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在PC端、手机端及户外LED屏上播出。■记者 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