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出炉 湖南灰汤温泉入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5-10-10 09: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成为湖南省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资料图

  (湖南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成为湖南省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资料图)

  红网北京10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今天,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共17家度假区被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湖南省的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位列其中。

  >>>此前报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启动评定 湖南或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国家旅游局先后制定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国家标准(GB/T26358-2010)、《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细则》和《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并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定工作的通知》。评选期间,国家旅游局先后收到60多家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请。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照国家级度假区的标准和评定细则进行现场检查、集体听取创建工作成果汇报,最后报经国家旅游局批准。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表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促进和引领旅游行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我国旅游产品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旅游业今后长期发展有深远的影响。国家旅游局将严格按国家标准来衡量,力争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成我国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新名片,使之成为旅游行业继5A级景区之后又一“金字招牌”。

  目前,湖南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也已启动,《湖南省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已经引发,凡正式开业两年以上的度假区均可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

  首批1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包括:

  吉林省长白山旅游度假区

  江苏省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

  江苏省天目湖旅游度假区

  江苏省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

  浙江省东钱湖旅游度假区

  浙江省太湖旅游度假区

  浙江省湘湖旅游度假区

  山东省凤凰岛旅游度假区

  山东省海阳旅游度假区

  河南省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

  湖北省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

  湖南省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

  广东省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重庆市仙女山旅游度假区

  四川省邛海旅游度假区

  云南省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云南省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10/38101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