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茶陵县成立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 破行政区划限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贵 编辑:摇曳 2015-10-08 17: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8日讯(通讯员 周文贵)株洲市茶陵县旅游局今日透露,为进一步加强对旅游工作的领导,强力推进茶陵县旅游产业化、规模化和“鹰击长空”旅游开发计划的实施,促进茶陵县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9月29日,茶陵县委常委会已研究决定成立县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作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领导决策机构。
  
  茶陵县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由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任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任第一副主任,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谢志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松田,县人大联系旅游副主任肖雄,县政府分管旅游副县长刘继承,县政协联系旅游副主席谭外生任副主任,成员单位由20个县直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组成。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根据规划,茶陵县旅委会主要有如下工作职责:一、领导全县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研究、审议全县旅游发展战略和扶持政策;审查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二、研究、审议全县旅游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重大旅游项目;指导全县旅游规划工作,协调解决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景区规划编制和实施中的重大问题。三、指导、监督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按照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推进旅游业发展。四、协调处理旅游产业发展中涉及多个乡镇(街道)和部门的重大问题。五、审查全县旅游宣传总体计划。六、协调处理与周边县市区开展旅游合作的有关事宜。 
 
  茶陵县成立旅游发展产业委员会,在组织领导、政府扶持和建设开发上,将真正形成指导旅游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机制,克服“多头管理、政出多门、管理不力”的现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和条块分割,整合旅游资源,实现区域联合、产业融合,推动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贵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08/38087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